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金管局研究轉數快連接別國付款系統 首選港人熱門旅遊地泰國

金管局研究轉數快連接別國付款系統 首選港人熱門旅遊地泰國

泰國 曼谷 Central World

香港人以前經常去泰國旅遊,日後再去重遊,或許直接用「轉數快」付款。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在官方網站的《匯思》發文提到,當局正在研究接通其他國家的電子付款系統,並且與泰國央行探討讓轉數快接通「PromptPay」。若事成,香港旅客在當地可以用轉數快付款。

金管局的統計數據,轉數快在今年 8 月底有 1,090 萬個登記,當月平均每日處理 928,000 宗實時交易,較 4 年前推出時升 17 倍。

李達志稱,轉數快在本港漸趨成熟,下一步探討跨境支付。其中一個方向,與其他地方的電子付款系統互聯。例如讓香港人常到的熱門外遊地點,直接用轉數快付款。他透露,當局正與泰國央行合作,將當地的 PromptPay 與轉數快接通。屆時香港人在當地用轉數快付款,而泰國旅客在香港亦可用 PromptPay 付款。

他又說,期望在疫情緩和、旅遊業逐步復蘇之際,可以為香港人到海外旅遊,或來港旅客提供多一個安全快捷的付款選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