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再度重遇你】HMD 宣布與 ZEISS 獨家合作深化影像體驗

【再度重遇你】HMD 宣布與 ZEISS 獨家合作深化影像體驗

手機拍攝相片質素日見重要,不同廠商各有各法,而近年 Huawei 與 Leica 的合作可謂殺出一個新方向,也不禁令人聯想以往 Nokia 與 Carl Zeiss 合作的日子。這個「過去式」隨著 HMD 獲得 Nokia 授權推出手機而重生,對 Nokia 的「鐵粉」來講絕對是好消息。

HMD Global 市場總監 Pekka Rantala (右)及蔡司集團執行副總裁及消費性光學業務部負責人 Winfried Scherte 博士(左)宣布獨家合作協議。

前日 HMD Global 宣布與 ZEISS 簽署獨家合作協議,以提升智能手機的整體影像水平為目標。這個長期合作不單止於硬件如光學設計上,亦包含程式、服務及屏幕質量領域。過去 Nokia 手機受人重視的其中一樣就是植入 ZEISS 光學技術,由第一款獲得 ZEISS 認証的手機 N90,到首款內置 PureView 技術的 Nokia 808 PureView,都顯示出其創新能力,亦令 Nokia 與 ZEISS 之名就似乎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協議中沒有很明確地表示未來哪些手機會配備 ZEISS 認証的鏡頭,又或者哪個級別的產品會加入此元素,但觀乎以往的做法,未來多為在中、高階手機上才會使用包含 ZEISS 技術的鏡頭。

日後會否重視使用 PureView 技術的 Nokia 手機?值得期待。

筆者認為,如今 Nokia 手機在 HMD Global 下「重生」,找來 ZEISS「重聚」也是十分「正路」,亦令人期待。觀乎現時 Huawei 與 Leica 合作的做法頗受用戶接受,不單止在鏡組設計上參與,也協作調校影像後製流程,出來的效果不俗。ZEISS 擁有強大的光學技術,加上未來與 HMD 團隊合作改進拍攝程式,不難在手機上重視「蔡味」的拍攝效果,可更吸引追求攝影的用戶選擇 Nokia 手機,畢竟手機也變成一種 Snapshot 的利器,可拍出細緻高質的相片絕對大有市場。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