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沒有 iPhone 都可以為 AirPods 更新韌體?

沒有 iPhone 都可以為 AirPods 更新韌體?

Apple 為 AirPods、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等耳機產品推出新版本的韌體更新,目前 AirPods 最新的韌體版本為:AirPods Pro(5E133)、AirPods (Gen 2、3)(5E133)、AirPods Max(5E133)、AirPods (Gen 1)(6.8.8),而今次 Apple 在韌體更新支援文件中,建議一些使用 AirPods 耳機但沒有 iPhone、iPad 或 Mac 等 Apple 設備的用家,可以向鄰近的 Apple Store 或蘋果授權服務商預約更新自己的 AirPods。

AirPods 的用家是無法透過手動更新 AirPods 韌體,也無法透過非蘋果設備來替 AirPods 更新。所以更新方法會有點迂迴…

雖然絕大部份使用 AirPods 的用戶都有使用 iPhone 及其他 Apple 裝置,但亦有少數人會在 Android 或 Windows 設備上使用 AirPods 耳機,亦有部份 AirPods 耳機會因為 AirPods 的「佛系更新」機制,遲遲無法升級到最新版本的韌體,所以建議可以向鄰近的 Apple Store 或蘋果授權服務商預約更新自己的 AirPods。

到底要為 AirPods 進行韌體更新有多困難呢?由於 AirPods 的用家是無法透過手動更新 AirPods 韌體,也無法透過非 Apple 設備來替 AirPods 更新。所以更新方法會有點迂迴⋯⋯

1. 首先  AirPods 需要進於充電狀態
2. 耳機附近的 iPhone、iPad 或 Mac 必需正連接 Wi-Fi
3. 「緣份到了」AirPods 就會自動更新

換言之要更新你的 AirPods 韌體,必須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才可。當然即使沒有為耳機作更新也可以如常使用,但不排除會造成網絡風險。如果想確認手上的 AirPods 韌體是否為最新版,可以在「設定>藍牙」,按 AirPods 名稱後邊的「i」符號,並向下拉動頁面,就可以查看目前 AirPods 的韌體版本。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