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桌面電腦 真便攜一體式電腦.仲可當流動屏幕 HP Envy Move 輕巧新體驗

真便攜一體式電腦.仲可當流動屏幕 HP Envy Move 輕巧新體驗

將電腦和屏幕合二為一的 all-in-one PC(一體式電腦),雖然說不上是市場主流,但仍有不少支持者,而今次 HP 全新的 Envy Move 一體式電腦,採用便攜式設計,內置充電池,即使不接連電源也能使用。而且更配備 HDMI-in 端子,可接連其他影音裝置或遊戲機,作為流動屏幕使用,可說是一物兩用。

HP Envy Move 機身設計簡約,主機只有 4.1kg 重。
附送的鍵盤,整合鍵盤和 TrackPad,使用起來也蠻方便的。
屏幕底部配備 B&O 認證的揚聲器,並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

HP Envy Move 機身設計簡約,主機只有 4.08kg 重,配備一個  23.8 吋 2K (2,560 x 1,440) 解像度屏幕,屏幕底部更配備 B&O 認證的揚聲器,並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內置 83Wh 充電池,完全充電後,能提供約 4 小時的續航時間。機背的上方會有一個手抽,方便用家把電腦帶到不同的房間使用,下方還有一個小布袋,方便收納附送的鍵盤,可說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內置 83Wh 充電池,完全充電後,能提供約 4 小時的續航時間。
背的上方會有一個手抽,方便用家把電腦帶到不同的房間使用,下方還有一個小布袋,方便收納附送的鍵盤,可說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腳座會有彈簧,放在桌面時,腳座會自動彈出來。

規格方面,就採用了 Intel Core i5-1335U 處理器、16GB LPDDR5-4800 + 1TB PCIe 4.0 SSD,不過連接埠就有點少,只有一組 USB-A 及 USB-C ,還有一個 HDMI 1.4b。不過作為一部講求輕巧便攜的電腦來說,也不能挑剔甚麼。

屏幕解像度為 2K (2560 x 1440) 並支援 75Hz 的屏幕刷新率
因為要兼顧電池續航力,所以電腦未有使用亮度更高的面板,所以未有支援 HDR 顯示,的確有點美中不足。
採用 Intel Core i5 處理器,PCMark 10 跑分平均有 5400 – 5500 分左右,效能中規中距,一般文書工作還可以應付得來。
連接埠就有點少,只有一組 USB-A 及 USB-C
將光暗、視訊 及 HDMI-in 放在主機的右側
上方為 PC 畫面,下方為接連 Xbox 後

Envy Move 配備 HDMI in 的設計,可以接駁 PS5 / Xbox 來打機的確非常方便,試想想一般家庭,房間不會很大,未必能放得下多個屏幕, 而 Envy Move 可當作流動屏幕使用,工作娛樂都照顧周到。 

小結

PCM Rating : 4.5/5

Envy Move 設計簡約,內置電池,可以在沒有接連電源的情況下使用。而且重量只有 4.1kg,攜帶也很方便。支援 HDMI-in 可接連家用遊戲機,讓 Envy Move 可當成流動屏幕使用。不過由於屏幕亮度只有 300nits 且未支援 HDR 顯示,看 Netflix 及 Disney+ 等串流內容時,畫面表現上有少許扣分。

HP Envy Move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 : Windows 11 Home
  • 屏幕 : 23.8″ QHD (2560 x 1440) 觸控屏幕
  • 屏幕亮度 : 300 nits
  • 處理器 : Intel Core i5-1335U 處理器
  • 記憶體 : 16 GB LPDDR5 4800MHz
  • 硬碟 : 1TB PCIe 4.0 SSD
  • 連接埠 : 1 x USB Type-A, 1 x USB Type-C, HDMI in
  • 網絡接連 : Wi-Fi 6,藍牙 5.2
  • 電池容量 : 80Wh
  • 體積 : 552.3 (W) x 148.6 (D) x 366.6 mm (H)
  • 重量 : 4.1kg
  • 售價 : $10,999
  • 查詢 : HP (800 90 6316)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