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筆記簿電腦 型格二合一 AI 筆電 HP Spectre X360 14

型格二合一 AI 筆電 HP Spectre X360 14

HP Spectre X360 系列二合一變形筆電一直深受市場歡迎,踏入 2024 年,HP 亦推出採用支援人工智能運算的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及 Intel Arc 圖像處理器的 HP Spectre X360 14。將二合一變形筆電的靈活性和 AI PC 的高效能結合,到底會帶來甚麼驚喜呢?

HP Spectre X360 14 採用支援人工智能運算的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及 Intel Arc 圖像處理器,將二合一變形筆電的靈活性和 AI PC 的高效能結合。
今代採用沉實的黑色機身,鉸位就用上銀色作點綴。相較早幾代產品採用深啡色和金色相襯看來,今代好像少了幾分奢華感。
依舊有實體的鏡頭蓋,有效保障用戶私隱
作為二合一變形筆電 Spectre X360 的屏幕可翻開切換成不同模式
附送 HP 充電式 MPP 2.0 觸控筆
機身只有 2 個 Thunderbolt 4 USB-C、1 個 USB-Type A 和 3.5mm 耳機插

HP Spectre X360 系列一向以高顏值見稱,今代採用沉實的黑色機身,鉸位就用上銀色作點綴。相較早幾代產品採用深啡色和金色相襯看來,今代好像少了幾分奢華感。作為二合一變形筆電,Spectre X360 的屏幕可翻開切換成不同模式,機身重量為 1.44kg,機身厚度只有 16.9mm,便攜性不俗。 

今代採用 Poly Studio 認證支援 dts:X 音效的揚聲器

屏幕方面,就用上 14 吋 2.8K OLED 輕觸式屏幕,解像度為 2,880 x 1,800,支援最高 120Hz 屏幕刷新率及 Vesa True Black HDR 400 標準,加上 Poly Studio 認證,支援 dts:X 的揚聲器,相信聲畫表現理應不俗。

雖然採用 OLED 屏幕,但亮度略嫌不足,在開啟 HDR 下,屏幕亮度僅 333nits,在觀看影片時似乎未能發揮 OLED 的優勢
在使用 Disney+ 時未能支援 HDR

規格方面,今代新機採用 Intel Core Ultra 7 155H 處理器、Intel Arc 圖像處理器、16GB LPDDR5x-7467MHz RAM + 1TB SSD 的配置。可說是目前 AI PC 的基本配置,不過 Spectre X360 14 就未有加入微軟的 Copilot Key 感覺有點美中不足。至於跑分方面,PCMark10 和 3DMark 分別有 7,430 及 3,310,整體效能不俗。

未有加入微軟的 Copilot Key 感覺有點美中不足
PCMark10 跑分為 7,430,整體效能不俗
3DMark 分數為 3,310,需然效能和 NVIDIA RTX 4050 及 4060 等入門顯卡仍有點差距,但也足以應付一些要求不高的遊戲。

採用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的 AI PC,其最大的賣點就是在處理器中加入 NPU(神經網絡處理器)配合 GPU(圖像處理器)去提升人工智能的運算效能。而今次測試的 Spectre X360 14,雖然已用上 Intel Core Ultra 7 155H 處理器,但預載的 Windows 11 竟然是較舊的 22H2 版本,所以部份 Copilot 的功能可能無法使用。不過我們可透過電腦內置的 MyHP 應用,可以看到  NPU 和 GPU 的配合下,使用 900 萬像素的網絡鏡頭結合虛擬背景效果,比以往自然得多。

預載的 Windows 11 竟然是較舊的 22H2 版本,所以部份 Copilot 的功能可能無法使用。
但仍可透過電腦內置的 MyHP 應用,看到  NPU 和 GPU 的配合下,使用 900 萬像素的網絡鏡頭結合虛擬背景效果,比以往自然得多。
更新至 Windows 11 23H2 版本,並登入 Microsoft 帳戶,就會看到畫面右下方會出現 Copilot in Window (preview) 的 icon
可以使用的 Microsoft 的 Copilot AI 的部份功能
利用 VPN 翻牆到非中港澳地區,更可以使用 Copilot 的文字生成圖片功能。
就連小畫家也會加入 AI 功能,可使用一鍵去背及 Cocreator 的文字生成圖片等功能。

然後,我們嘗試將電腦的系統更新至 Windows 11 23H2 版本,並登入 Microsoft 帳戶,就會看到畫面右下方會出現 Copilot in Window (preview) 的 icon,可以使用 Microsoft 的 Copilot AI 的部份功能。如果利用 VPN 翻牆到非中港澳地區,更可以使用 Copilot 的文字生成圖片功能。就連小畫家也會加入 AI 功能,可使用一鍵去背及 Cocreator 的文字生成圖片等功能。    

小結

PCM Rating : 4.5 /5

HP Spectre 系列,論外型、設計和功能都相當出眾。不過今代 HP Spectre X360 14 雖然採用 OLED 屏幕,但亮度略嫌不足,在觀看影片時似乎未能發揮 OLED 面板的應有優勢。另外就是電腦本身預載的 Windows 11 是較舊的 22H2 版本,用家或需自行更新到 23H2 才能使用 Copilot AI 的功能。

HP Spectre X360 14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 : Windows 11 家用版
  • 屏幕 : 14″ 2,880 x 1,800 解像度,OLED 屏幕
  • 屏幕亮度 : 333nits
  • 屏幕亮度 : 120Hz
  • HDR : Vesa Ture Black HDR400
  • 處理器 : Intel Core Ultra 7 155H 處理器
  • 圖像處理器 : Intel Arc
  • 記憶體 : 16GB LPDDR5x-7467MHz Ram
  • 硬碟 : 1TB PCIe NVMe SSD
  • 連接埠 : 2 x Thunderbolt 4 USB-C supports display / Power delivery、1 x USB Type-A、1x 3.5mm Combo Audio Jack
  • 網絡接連 : Wi-Fi 7,藍牙 5.4
  • 電池容量 : 68WHrs 4-cell
  • 體積 : 313.7(W) x 220.4(D) x 16.9(H) mm
  • 重量 : 1.44 kg
  • 售價 : $14,999
  • 查詢 : HP HK (81003081)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