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HUAWEI Mate 50 Pro 上手試 沒有 Leica 又如何?

HUAWEI Mate 50 Pro 上手試 沒有 Leica 又如何?

Huawei Mate 50 Pro

對於 HUAWEI 來說,每年下半年都是 Mate 系列上場的日子,今年 Mate 系最新成員 Mate50 系列一如所料同大家見面。不過今年 HUAWEI 與 Leica「分手」,無疑會令人覺得賣點又少了一樣。不過廠方隨即推出「Xmage」拍攝方案並於該機上使用,加上搭載 HarmonyOS 3.0,究竟會帶來什麼表現呢?

與上代同樣是四曲面設計,用霧面玻璃機背但雙曲面屏幕兩邊弧度不算太大的情況下,比上代好握。
機背鏡頭傳承中軸對稱和星環設計。
近看圓環用上「巴黎飾釘」設計 。

今次上手試的是系列中「Pro」版本 Mate 50 Pro,與上代同樣是四曲面(收邊弧線機背加雙曲面屏幕)設計,備有有冰霜銀、曜金黑兩色選擇。用霧面玻璃機背但雙曲面屏幕兩邊弧度不算太大的情況下,握感上 Mate 50 Pro 同 Mate 40 Pro 比較的話,會覺得較為好握,而換成是平面屏幕的 Mate50 就會有些不同了。值得一提是 Mate 50 Pro 還會有一個素面機背的「崑崙霞光」版本,機面更用上了號稱比 Gorilla Glass 更耐跌的崑崙玻璃,令這個版本的 Mate 50 Pro 成為全球首個獲得瑞士 SGS 五星抗跌耐摔權威認證的智能手機。

仍然是「M 字額」,內置 13MP 超廣角前置鏡頭。
繼續支援 NM Card。

主要規格方面,Mate 50 Pro 不意外地使用特供版本的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內置 8GB RAM 及 256GB ROM。配備達 120Hz 更新率與 1,440 Hz 高頻 PWM 調光及 300Hz 觸控採樣率的 6.74 吋 OLED 屏幕,配備支援 66W 快充、50W 無線快充及 7.5W 無線反充的 4,700mAh 電池等。雖然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但由於只有 8GB RAM,效能方面 AnTuTu 只獲得 833,587 分,表現一般。

雖然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但由於只有 8GB RAM,效能方面 AnTuTu 只獲得 833,587 分。

置於機背、傳承中軸對稱和星環設計,並加入「巴黎飾釘」設計的環形鏡頭是 Mate 50 Pro 核心賣點。環形鏡頭內置入 50MP 超光變主鏡,以及 13MP 超廣角鏡與 64MP 潛望式長焦鏡,及最多可拍攝達 100 度的 13MP 超廣角前置鏡頭。重中之重是 50MP 超光變主鏡具有可變光圈功能,最大光圈達 f/1.4 及有 10 級光圈可選擇,加上 AI 場景及智能選擇光圈等,構成 XMAGE 影像系統,務求在不同情況下都可以有最好的拍攝體驗。

50MP 超光變主鏡具有可變光圈功能,這張相片顯示了正使用 f/1.4。
及有 10 級光圈可選擇,這張相片則顯示光圈值為 f/4 的情況。
「Xmage」拍攝方案提供了三個拍攝風格,另外亦可在物理與虛擬光圈之間作選擇。

試相區

50MP 超光變主鏡成像相當高質,顏色自然而且暗位細節足。
13MP 超廣角鏡亦有不錯的成像表現,畫質相當實淨。

Conclusion

PCM Rating:4.5 / 5

即使沒有了 Leica 的合作,Mate 50 Pro 得靠自家的「Xmage」拍攝方案亦可提供高質攝力體驗,搭載 HarmonyOS 3.0 下帶來流暢、安全的手機使用體驗。若大家仍對 5G 需求不大,亦習慣 HMS 生態,Mate 50 Pro 值得大家換機。

HUAWEI Mate50 Pro Spec.

  • 制式:5G、LTE、TD-LTE
  • 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 4G octa core
  • 作業系統: HarmonyOS 3.0
  • 屏幕:6.74″ 2,616 x 1,212 OLED 120Hz
  • 相機:50MP + 13MP(超廣角) +64MP(遠攝)、13MP(前置)
  • 記憶體:8GB RAM + 256GB ROM(崑崙霞光版:512GB ROM)
  • 儲存:NM Card
  • 體積:162.1 ×75.5 ×8.5mm
  • 重量:209g(崑崙霞光版:205g)
  • 其他:BT 5.2、Wi-Fi6、USB-C、屏幕指紋辨識、IP68防水防塵
  • 查詢:Huawei (8128 8810)
  • 售價:$7,788、$8,988(崑崙霞光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