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初創資訊 希慎x科技園首批培育完成 幫創業公司產品找新用途

希慎x科技園首批培育完成 幫創業公司產品找新用途

希慎 香港科技園 The Community Lab

希慎興業與科技園公司在 2022 年 5 月成立 The Community Lab ,招攬創業公司在銅鑼灣區內試用創新技術。第一輪培育計畫「Last-mile Testing Programme, LMTP 」已完成,四間入選創業公司的技術或方案均在銅鑼灣利園區內試用,甚至找到新用途,有助開拓新路向。

入選之一創業公司 imBee 原本是 B2C 即時通訊平台營銷工具,在 LMTP 期間試驗 B2B 內部通訊工具,其中協助希慎商場的市場推廣內部將通告電子化,並經 WhatsApp 向 290 個租戶的前線員工發送活動告示,取代人手逐間店鋪派發紙張通告。

SOCIF 是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的方案供應商,在銅鑼灣利園區內測試人工智能技術,估算排隊人流。 SOCIF 技術總監曾柏堅稱,希慎提供實際環境驗證技術的準確度,還開發網頁程式 (Web App) 整合實時公開數據,讓用戶按交通和排隊情況安排行程。

Xtra Sensing 的 XpiderWeb 又稱機器中醫,通過超聲波震動感應為機器作預測性檢查。其中,利園三期的中央冷氣系統水塔安裝 XpiderWeb 監察日常運作情況。 Xtra Sensing 創新總監高永康表示,這技術首次用在戶外,有助調整感應模型,而且方案可為物業管理團隊直接指出水塔問題所在,在突然壞掉停機之前便及早維修。

最後,Chain 的檢測機械人技術本身用於四面空曠的建築,而在利園社區改變技術用途,檢驗唐樓天井。

而第二批 LMTP 試點項目亦於去年 10 月中完成招募,以可持續性和智慧生活方面的解決方案為主。這次收集到 80 個創新方案,預計評選結果將在今年第一季公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