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Instagram 測試展示 NFT 珍藏品

Instagram 測試展示 NFT 珍藏品

Instagram 測試展示 NFT 珍藏品

Meta 宣布在美國測試讓少數創作人和收藏家在 Instagram 上展示他們的 NFT 藏品。同時朱克伯格亦在 Facebook 上表示 Facebook 亦將會推出同樣功能。

創作人只要將第三方數碼錢包連結到 Instagram ,就可以在個人檔案中展示 NFT 收藏品,不收費用。 NFT 會標上「 Digital Collectibles 」標籤,並會有些閃亮效果。用戶點擊作品,就可以看到該作品的詳細介紹。如果創作者和收藏者在私隱設定中決定公開身份,他們的名稱也會自動標記在珍藏品上,其他用戶可以追隨該創作者。

連結支援的錢包之後,就可以喺 Instagram 展示 NFT 。

服務推出初期, Instagram 只支援 Ethereum 和 Polygon 兩條區塊鏈,稍後就會支援 Flow 和 Solana 。而初期支援的錢包包括 Rainbow 、 MetaMask 和 Trust Wallet ,稍後就會支援 Coinbase Wallet 、 Dapper 和 Phantom 。

Instagram 支援 NFT 的目的是提高普及性,降低入場門檻,並讓 NFT 空間對所有社區更包容。他們同時會購入可再生能源,來減少在 Instagram 展示數作收藏品後可能會帶來的排放影響。

朱克伯格還表示,將來創作人還可以利用 Facebook 的 AR 創作工具 Spark AR 來製作 AR NFT 珍藏品並在 Instagram Stories 上展示,令數碼藝術品可與現實空間融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