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IGTV 正式玩完  Instagram 專心搞 Reels

IGTV 正式玩完  Instagram 專心搞 Reels

IGTV 正式玩完  Instagram 專心搞 Reels

Meta 日前宣布 Instagram Reels 短片服務在全球推出,但同一平台旗下另一影片服務 IGTV 就被淘汰。 Meta 今日宣布將在 3 月停止支援 IGTV 獨立手機程式,專注發展 Instagram 主程式中的 Reels 連續短片。

Instagram 在 2018 年推出 IGTV ,以 YouTube 為假想敵,卻沒有留意到 TikTok 崛起。

Instagram 是在 2018 年推出的獨立手機程式,當時只提供 4:5 至 9:16 的縱向影片,後來才加回橫向影片支援。創作者可以上傳最多 60 分鐘影片。

2019 年長時間縱向畫面影片不受歡迎, IGTV 雖然推出橫向影片支援,但為時已晚。

後來 TikTok 抖音崛起, Facebook 就在 2019 年底推出 Reels 短片服務,用戶可以直接在 Instagram 主程式裡觀看和製作連續短片,到今年 2 月, Facebook 亦可以欣賞和製作短片。

現時用戶可以直接在 Instagram 主程式裡拍攝和觀看 Reels 連續短片。

另一邊廂, Instagram 在 2020 年移除了連結到 IGTV 的按鈕,並於 2021 年 10 月將 IGTV 的功能整合到 Instagram 稱為 Instagram Video 的功能,同時預告 IGTV 服務將會結束。

隨著 IGTV 服務結束,亦將不再支援 In-Stream 影片廣告,現時利用 In-Stream 影片廣告來盈利的創作者,將根據最近收入收到臨時月度付款。

撰文時,用戶仍然可以在 App Store 下載到 IGTV 程式,而且仍然有人在做直播。

撰文時,仍有人在 IGTV 上做直播。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