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iOS 12 新系統實用 50 式 – 第五課

iOS 12 新系統實用 50 式 – 第五課

41. 總是允許

這個設定主要是讓用戶選擇「例外」的 Apps ,就算前面設定了停用,但在允許名單的 Apps 仍然可以工作,預設有電話和訊息等功能,你也可以加入一些需要常註的 Apps 在這裡。

42. 內容與私隱限制

這個主要是限制手機用者接觸不同內容的安全程度,包括是否容許購買 App Store 的 Apps , App Store 內的電影分級。另外,會有捷徑連到私隱設定,限制不同 Apps 使用 iPhone 功能。

43. 家人的屏幕共享

「螢幕使用時間」最大的好處,就是監察限制成員使用 iPhone 或 iPad 的時間和習慣,特別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就可以多一個方法讓他們不致濫用手機。所以也得配合 iCloud 「家人共享」功能,先在「 iCloud 設定」的「家人共享」中,加入成員的 iCloud 帳戶電郵地址,就組成「家人共享」名單。

有了成員名單,主機就可以用自己的電話設定和監察成員的 iPhone ,方法和上面相同,同時也可以合組一個使用時間,例如所有裝置合共使用 5 小時,就唔怕小朋友「機駁機」玩法。

44. 加入小工具

「螢幕使用時間」沒有獨立Apps,每次都要入設定去睇時間有點煩。原來在iOS 12內已加入了新的小工具(Widget),只要開啟了此功能,便會自動加入小工具,方便用戶觀察使用手機的時間分配。

45. 開、閂電筒

以往用手機開電筒,都要先拉出 Control Center ,再按左下角的「電筒」鍵,現在就算在待機模式,只要啟動 Siri ,就可以叫出「開電筒」或「閂電筒」的指令,通常要開電筒都是跌了東西之類的緊急時候,要左按右按分分鐘跌埋部手機,用 Siri 開電筒就方便同穩陣得多。

[row][double_paragraph]

開電筒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閂電筒

[/double_paragraph] [/row]

46. 搵密碼

儲存在 iPhone 的密碼一向都很私密,連搵 Siri 都唔會話你知,但 iOS 12 就可以幫你搵密碼,只要叫出「詢間密碼」就會顯示「密碼」頁面,若想指定查看哪一個密碼,例如叫出「詢問 PCM 密碼」即可顯示登入及密碼,但如在大庭廣眾時就要小心使用呀!

[row][double_paragraph]

向 Siri 叫出「詢問 PCM 密碼」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會顯示「密碼」版面,如叫出指定的密碼,會顯示相關登入及密碼。

[/double_paragraph] [/row]

48. 開啟常用網頁

今次 Siri 仲可以幫你開啟時常瀏覽的網頁,只要先將該網頁加入至 Safari 的 Bookmark 或 Favourite ,然後於「設定」→「 Siri 與搜尋」→「所有捷徑」,找出想要的網頁捷徑並按右邊的「+」,再錄下指令及按「 Done 」,之後啟動 Siri 並叫出該指令,即會跳至 Safari 並開啟網頁。

[row][double_paragraph]

先錄好要瀏覽的網頁指令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啟動 Siri 並叫出該指令即可瀏覽網頁

[/double_paragraph] [/row]

47. 加強 Spotlight 搜尋

於 Spotlight 中的 Siri 建議也有加強,它會因應用戶的使用習慣提出建議,這個未必太易察覺,但當用戶日後不斷搜尋時,會發覺 Siri 的建議愈來愈貼心。另外,於 Spotlight 中輸入字句後,會即時於下面顯示出有關的項目,如有用戶想要的項目,點選一下會再顯示相關建議。

Spotlight 加強了搜尋建議,會愈來愈貼心。

49. Low Power Mode 照用

以往啟動了「 Low Power Mode 」後, iPhone 便不能使用 Siri ,不過 iOS 12 開始就解除了這個限制,在「 Low Power Mode 」中可繼續使用 Siri 。

就算是低電量狀態, iOS 12 也可照用 Siri 。

50. 更多口音

為了迎合世界各地用戶, iOS 12 的 Siri 再加入更多的英語口音,包括南非及愛爾蘭。

Siri 再加入更多口音,但只限英語。

(完)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9/18/ios12%e6%96%b0%e7%b3%bb%e7%b5%b1%e5%af%a6%e7%94%a850%e5%bc%8f%e7%ac%ac%e4%b8%80%e8%aa%b2/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9/21/ios-12%e6%96%b0%e7%b3%bb%e7%b5%b1%e5%af%a6%e7%94%a850%e5%bc%8f%e7%ac%ac%e4%ba%8c%e8%aa%b2/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9/24/ios-12%e6%96%b0%e7%b3%bb%e7%b5%b1%e5%af%a6%e7%94%a850%e5%bc%8f%e7%ac%ac%e4%b8%89%e8%aa%b2/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9/26/ios-12%e6%96%b0%e7%b3%bb%e7%b5%b1%e5%af%a6%e7%94%a850%e5%bc%8f%e7%ac%ac%e5%9b%9b%e8%aa%b2/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