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4 主動通知又有新「發現」? Instagram 誤報鏡頭開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OS 14 上周推出 beta 3 ,不過有用戶就報告 Instagram 在 iOS 14 上出現問題,用戶在使用 Instagram 時,即使只是在瀏覽照片,而不是在拍照, iPhone 也會標示相機及咪高風正在開啟,令人懷疑 Instagram 隨意啟動了相機。

    一些網友在網相貼出照片,顯示 iPhone 在瀏覽照片時標示相機正在開啟的綠點,拉下控制中心亦見到 Instagram 正在使用相機的標示。 Instagram 發言人對傳媒表示,他們已經發現並正修正在 iOS 14 上的問題,並強調他們只會在用戶要求下才存取鏡頭,在那些個案中軟件並沒有存取相機,也沒有紀錄任何內容。

    雖然正在瀏覽照片,但右上角卻顯示相機正在使用的綠點。
    雖然正在瀏覽照片,但右上角卻顯示相機正在使用的綠點。

    控制中心亦顯示 Instagram 正在使用相機。
    控制中心亦顯示 Instagram 正在使用相機。

    這次 Instagram 誤報事件,可能跟 iOS 14 新引入的主動通知功能有關,該功能在軟件執行某些行為時提示用戶,例如拷貝剪貼簿內容。較早前 TikTok 、 LinkedIn 和 Reddit 都被發現頻繁拷貝裝置剪貼簿的內容。 TikTok 就事件表示他們已經提交了更新版本,移除了有關功能,並強調那是為了防止濫發垃圾內容的功能。

    去年 Instagram 的母公司 Facebook 亦被發現在 iOS 版程式在沒有通知用戶情況下在背景開啟了手機相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