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 iPadOS 14 升級攻略】強化 Apple Pencil 隨手寫功能

【 iPadOS 14 升級攻略】強化 Apple Pencil 隨手寫功能

【iPadOS 14 升級攻略】強化 Apple Pencil 隨手寫功能

iPadOS 14 除了繼承 iOS 14 一系列新功能如智慧型堆疊之外,今次升級的重點就落在 Apple Pencil 身上。雖然 Apple Pencil 已經推出一段日子,不過始終只屬於輔助工具,不少操作都需要放下手寫筆以虛擬鍵盤操作,令 Apple Pencil 用起來不太方便。而到了 iPadOS 14 就加入「隨手寫」的功能,所有文字輸入框都支持 Apple Pencil 手寫,用戶可以一直拿著 Apple Pencil 來操作。

自動轉換同時對應繁簡中英文

iPadOS 14 下,所有文字輸入格都可以用 Apple Pencil 手寫輸入,用戶可以同時手寫繁簡中英文,不過要注意手寫字要在盡量寫在輸入欄裡。如果 iPad 的語言選擇為「繁體中文(香港)」的話,手寫簡體字是會自動轉換為繁體字的。

可以用 Apple Pencil 在任何輸入欄位輸入文字,例如在 YouTube App 搜尋影片。

輸入後手寫文字會自動變換為鍵入字,並且會用來搜尋影片。

刪除、選擇、加減空格都可以「隨手寫」

iPadOS 14 為一些常用的文字操作加入了很直觀的筆劃操作,例如刪除文字時只要用 Apple Pencil 在不要的字劃幾下就可以,要選擇一段時的話只要把目標字串圈起來就完成,要加減空格的話只要在分隔處垂直畫一竪就會自動加入或移除空格。所有動作都不用放下 Apple Pencil 用鍵盤輸入,非常方便。

在「設定> Apple Pencil 」裡提供了「嘗試隨手寫」區域讓用戶熟習隨手寫的筆畫操作。

只要撩幾筆就能刪除文字。

在想選取的文字上一劃或者打圈就能選取。

將 Apple Pencil 按在想插入文字的位置等一會就會出現灰色範圍,可以在裡文加插手寫字。

在想插入空格的地方一竪就會加插一個空格;相反在有空格的地方一竪就會移除空格。

* 更多 iOS 14 秘技盡在【iOS14 升級精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