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雪上電單車阿拉斯加被困 iPhone 14 衛星求救建功

雪上電單車阿拉斯加被困 iPhone 14 衛星求救建功

iPhone 14 衛星求救

Apple 在中港以外地區發售的 iPhone 14 上加入的衛星求救功能,在 iOS 16.1 時正式推出,讓遇難人士在沒有流動網絡的地區仍然能夠透過衛星求救。日前這個功能就發揮作用,在阿拉斯加拯救了一位被困的人,證明這功能的實用性。

日前一名男子在阿拉斯加駕駛雪上電單車時被困,以 iPhone 14 的衛星求救功能求助。

據警方紀錄,阿拉斯加州警在當地時間 12 月 1 日凌晨 2 時,收到一則通過 iPhone 衛星求救功能發出的信息,指有一名成年男性在駕駛雪地電單車由諾爾維克到科茨布途中被困,在當地搜救隊、Apple 應急中心和西北北極區搜救協調中心合作下,派出 4 名志願搜索人員直接按照 Apple 應急中心所提供的 GPS 定位座標前往尼米克點地區,最終尋獲該名男子,他並沒有受傷,並由志願搜索隊送往科茨布。

阿拉斯加州警紀錄了事發經過。

原來該男子遇難的地點非常偏遠,是能夠連接衛星的邊緣地帶。據 Apple 的支援文件指出,衛星求救功能在緯度 62° 或以上地區無法使用,即是加拿大北部和阿拉斯加是不能使用的,而遇難男子身處的諾爾維克和科茨布都在北緯 69°。

當地協助州警拯救的人員表示對於 iPhone 衛星求救功能的精確程度和資料完整性印象深刻。Apple 說明為了以封包最小、最快和最省電的方式傳送求救訊息,iPhone 衛星求救功能會在發送訊息前會向遇難者詢問幾個問題。

iPhone 衛星求救功能首兩年免費使用,但之後的收費如何就未有公布。現時這功能只在北美洲推出,稍後會擴展至法國、德國、愛爾蘭和英國。不過香港、澳門和中國售賣的 iPhone 14 就被閹割這功能,即使身處美國,在中港澳購買的 iPhone 14 都無法使用這功能。

香港、澳門和中國大陸售賣的 iPhone 14 被閹割衛星求救功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