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汽車 車匙跨平台 iPhone 可分享數碼車匙到 Google Pixel

車匙跨平台 iPhone 可分享數碼車匙到 Google Pixel

分享數碼車匙時可以為對方設定 Profile 。
分享數碼車匙時可以為對方設定 Profile 。

Apple 在 2020 年在 iOS 13 和 iOS 14 引入數碼車匙功能,擁有支援車種的 iPhone 用戶可以將數碼車匙像信用卡一樣儲存在「銀包」App,把手機或智能手錶靠近汽車就能解鎖開車。Apple 更想將這系統標準化,剛剛就宣布讓車主可透過各種通訊軟件,把車匙分享到 Google Pixel 手機。

Apple 是在 2020 年向 iOS 13/14 引入數碼車匙。

雖然數碼車匙功能已推出了兩年,但到剛推出不久的 iOS 16.1 才開始有分享車匙功能,讓車主可以透過 Messages、電郵甚至 WhatsApp 來分享車匙給親朋戚友,而不需要在車上登記對方的手機或 IC 卡。車主也可以對車匙加入限制,在有必要時,還可透過手機取消分享的車匙。

車主可以透過 Messages、電郵或即時通訊軟件分享數碼車匙,而且可以限制部分功能。

而今次公布的跨平台分享數碼車匙功能,是 Apple 與互聯網工程任務組 IETF 合作,令數碼車匙標準化的成果之一。車主只要按下「銀包」App 裡車匙的分享鍵,一樣可以用短訊、電郵和即時通訊軟件分享到 Google Pixel 手機。Apple 更表示 Google 不久會將這項功能,擴展至部分使用 Android 12 或以上系統的手機上。

現時支援數碼車匙功能的汽車廠商只有 BMW、Kia 和 Genesis 三個品牌,其中以 BMW 陣容最豐富,包括 2AT、i4、i7、iX1、iX3 和 iX 等今後推出的所有車款都支援。 Genesis 就有 2023 年款的 GV60 和 G90 支援,而 Kia 的 2023 年款 Telluride 和 Niro 就未引入香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