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汽車 效能是鋰電池 2.5 倍.成本僅 1/10 日本全樹脂電池技術

效能是鋰電池 2.5 倍.成本僅 1/10 日本全樹脂電池技術

當 Toyota 表示正全力發展固態電池,並預計會在 2025 ~ 2027 推出相關產品的時候,日本的電池製造商 APB 發表的次世代「全樹脂電池」技術,能透過厚度僅 1 毫米的樹脂薄片形成電極,這種電池具有「安全」、「低成本」、「長壽」、「可循環再造」等優點,表現超越了全固態電池及鋰電池。

日本的電池製造商 APB 就發表了次世代的「全樹脂電池」技術。
原理是在樹脂薄片上塗上粉末狀的「活性物質」以形成電極。
新電池具有「安全」、「低成本」、「長壽」、「可循環再造」等優點
與鋰電池不同,即使鑽穿或裁剪也不會發熱著火,所以很安全。
輸出量是鋰電池的 2.5 倍,與全固態電池相當。更重要是新技術與傳統電池相比,製造設備的價格是 1/10,製造速度是 10 倍,所以成本更低。

APB 的「全樹脂電池」技術,原理是在樹脂薄片上塗上粉末狀的「活性物質」以形成電極。其能量密度也很高,輸出量是鋰電池的 2.5 倍,與全固態電池相當。更重要是新技術與傳統電池相比,製造設備的價格是 1/10,製造速度是 10 倍,所以成本更低,而且使用壽命還可以延長達 3 倍以上。APB 確認會將「全樹脂電池」量產,並在全球推廣,這可能將開創全固體電池之後的新趨勢。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