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英國運動服飾連鎖店JD Sports 千萬客戶資料被盜

英國運動服飾連鎖店JD Sports 千萬客戶資料被盜

JD SPORTS

英國公司接連受到黑客攻擊,部分影響營運,亦有客戶資料被盜取。繼《衞報》及英國皇家郵政遭受勒索軟件攻擊後,最新有運動服飾連鎖店 JD Sports 遭受網絡攻擊,有 1,000 萬客戶的個人資料可能遭外洩。

JD Sports 表示,黑客有機會已取得 2018 年 11 月至 2020 年 10 月網上訂單的客戶資料,涉及姓名、地址、電子郵件帳戶、電話號碼、訂單詳情和銀行卡最後四位數字。不過,該公司發言人指,由於沒有儲存完整的信用卡資料,亦估計黑客沒有竊取客戶密碼,相信受影響的程度有限。但已採取措施聯絡受影響客戶,並建議客戶警惕潛在的詐騙電郵、電話和短訊。

另外,該公司亦發現旗下品牌,包括 Size、Millets、Blacks、Scotts 及 MilletSport 同樣有資料遭黑客竊取。其財務總監 Neil Greenhalgh 向可能受事件影響的客戶道歉,並強調保護客戶的數據是該公司優先要做的事。在發現遭攻擊後,公司 IT 團隊已跟網絡安全專家合作,並通知英國資息專員辦公室 (ICO) 應對此事件。

JD 集團在全球 21 個國家或地區擁有 900 間分店,旗下擁有 Size、Footpatrol、Finish Line、Shoe Palace、DTLR、Livestock、Go Outdoors、Millets 等等,合共近 20 個品牌。

去年底,《衞報》遭受勒索軟件攻擊,系統無法運作,一度要求員工暫停返回辦公室,以在家工作模式維持網上新聞發布。今年初,英國皇家郵政同樣遭受勒索軟件攻擊,要停止國際郵件服務。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