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筆記簿電腦 雙屏變形筆電二代目 Lenovo Yoga Book 9i (13″ Gen 9)

雙屏變形筆電二代目 Lenovo Yoga Book 9i (13″ Gen 9)

Lenovo 在 2023 年推出設計破格的 Yoga Book 9i,今年推出的新版本,雖然外型和上代沒大分別。不過也不單純只是處理器作升級,連電池效能也進一步提升,雙屏工作下,電量能維持約 15 小時,比上代 Gen 8 約 10 小時,高出近 50%。加上新機採用了 Intel Core Ultra 7 155U 處理器,能提升電腦就 AI 應用的運算效能。

Lenovo Yoga Book 9i (13″ Gen9) 採用雙屏筆電的設計,外型搶眼,而且實用性極高。

Yoga Book 9i 同樣由 2 個 13.3″  2880 x 1800 解像度 Dual PURESIGHT OLED 屏幕,支援 VESA Display HDR 500 Ture Black,機身的轉軸位置就整合了 Bowers & Wilkins 喇叭的 360° 音箱,並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

機身的轉軸位置整合了 Bowers & Wilkins 喇叭的 360° 音箱,並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

Yoga Book 9i 最大的賣點當然是它具備雙屏作業及跨屏作業的優勢,亦可將機身垂直放置,方便進行文件比對或編程的工作。兩個屏幕可獨立調節光暗,以配合不同的工作需要。在日常使用時,用家可以同時開啟兩份文件或應用,進行資料校對就更方便;和客戶洽談時,可以將其中一邊屏幕的內容分享給客戶查閱;從事應用設計的用戶,可以將屏幕垂直放置,方便一邊編寫程式,一邊預覽應用的效果,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在上網課或網上會議時,更可以一邊開會,一邊利用手寫筆做筆記或進行協作,非常實用。而跨屏方式展示,用來閱讀文件,或在網購時看貨品展示會更方便。

將實體鍵盤裝到下方屏幕,就變成單屏模式。
將鍵盤移到下方屏幕的上半位置,右下方就會追加一個迷你手寫板。
而跨屏方式展示,用來閱讀文件,或在網購時看貨品展示會更方便。
將機身垂直放置,方便進行文件比對或編程的工作。

硬件方面,就採用 Intel Core Ultra 7 155U 處理器,最大 32GB RAM + 1TB SSD 的配置。而新版本的 Windows 11 作業系統都會加入 Copilot in Windows 功能,讓用戶可以生成文章或圖片,配合 Yoga Book 9i (13″ Gen 9) 就能發揮無限的創意。

Windows 11 作業系統都會加入 Copilot in Windows 功能,讓用戶可以生成文章或圖片。
即使沒有帶備鍵盤,也能使用電腦本身的虛擬鍵盤,但當然及不上實體鍵盤好打。
泰國發表會中,大會邀請各國記者朋友嘗試以 Yoga Book 9i (13″ Gen 9) 來設計自家的 Tote Bag 圖案

小結

PCM Rating:4.5/5

Lenovo Yoga Book 9i (13″ Gen9) 採用雙屏筆電的設計,外型搶眼,而且實用性極高,除了像一般電腦作屏幕延伸顯示,更能以跨屏幕方式顯示文件及網頁,無論從事文書、設計及編程工作,都非常好用。加上支援 Dolby Vision 及 Dolby Atmos,聲畫表現出眾。唯一扣分位,就是產品售價依然高企,一般消費者只能望而卻步。

Lenovo Yoga Book 9i (13″ Gen9)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 : Windows 11 Home
  • 屏幕 : 2 組 13.3″ 2.8K (2880 x 1800), OLED PureSight, Glare, Touch, HDR 500, 100% DCI-P3, 400nits, 60 Hz,
  • 處理器 : Intel Core Ultra 7 155U
  • 記憶體 : 16 GB LPDDR5x RAM(最大 32GB)
  • 儲存 : 1 TB SSD M.2 2242 PCIe Gen4/4
  • 圖像處理器 : Intel Iris Xe
  • 接連埠 : Thunderbolt 4 x 3
  • 網絡接連 : Wi-Fi 6E, 藍牙 5.1
  • 體積 : 299.1mm x 203.9mm x 15.95mm
  • 重量 : 1.34kg
  • 售價 : $23,998
  • 查詢 : Lenov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