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iOS Mail@iOS 出事影響5億用戶 代用電郵緊急設定

Mail@iOS 出事影響5億用戶 代用電郵緊急設定

昨日《PCM》都有報導過 iOS 裝置的 Mail 郵件功能有安住漏洞,黑客可以利用這些漏洞去攻擊 iOS 裝國的使用者,遠端執行程式碼,去偷取用戶的敏感資料及加以篡改。由於該漏洞是存在於系統之中,除非 Apple 在 iOS 層面修改,否則用戶無法避免,事故影響全球 5 億個 iPhone 或 iPad 用戶。

今日(4月24日)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 發出通告,呼籲所有人停止在 iPhone 或 iPad 的內置 Mail 程式,而改用其它第三方應用程式,包括可以離線操作的 Outlook,又或者電郵服務的官方手機應用程式,例如 Gmail。

要停止使用 Apple Mail 而將電郵改在 Gmail 上收發,可按以下操作進行。

.首先要關閉現有的 Mail 自動接收郵件,在iOS 「系統設定」中,選擇「密碼與帳戶」,記著!不是「郵件」。

 

.之後會見到之前在iPhone 或iPad設定的個人帳戶,如有使用「郵件」會有顯示。

 

.進入每一個 mail 帳戶,關閉「郵件」項目,這樣不會影響其他應用。

 

.以 Gmail 舉例,按下右上方的用戶頭像,就會彈出用戶選項,下面有「新增其他用戶」。

 

選擇後,有 Google 以外,也支援 Outlook,甚至 iClou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