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人工智能 朱克伯格展示 AI 自動生成影片技術

朱克伯格展示 AI 自動生成影片技術

Meta Make-A-Video

人工智能生成影像技術近日因為在藝術比賽中獲獎而備受注目。不過 Meta 就更進一步。朱克伯格今日在 Facebook 貼出一條影片,那條影片特別之處是全片都是用人工智能生成,用戶只要輸入一句句字就能生成指定內容的影片。

Meta 把這套技術命名為「Make-A-Video」。這示範影片分別輸入了 4 句短句來生成,分別是「泰迪熊畫自畫像」、「太空船降落火星」、「一隻戴著針織帽的小樹懶嘗試搞懂一部筆記簿電腦」和「一個機械人在海洋上滑浪」。雖然解像度不算高,但生成的影片內容都與短句吻合。

朱克伯格指以人工智能來生成影片,比生成靜止相片困難,是因為人工智能不單要準確產生每一個像素,系統還要估計這些像素如何隨著時間改變。Make-A-Video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增加了一層無監督式學習層,讓系統理解現實世界的動態,並且套用到傳統文字生成圖像的過程中。

朱克伯格表示 Meta 打算將來以這個影片生成技術製作示範推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