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元宇宙 貼圖質素令人質疑元宇宙投資 朱克伯格急發帖澄清

貼圖質素令人質疑元宇宙投資 朱克伯格急發帖澄清

貼圖質素令人質疑元宇宙投資 朱克伯格急發帖澄清

上星期, Meta 在法國和西班牙推出元宇宙平台 Horizon Worlds , CEO 朱克伯格就在 Facebook 上貼出一張圖片來慶祝。可是那張欠缺細節的貼圖迅即引來網民關注,認為 Meta 花大數來打造的元宇宙,就好比幼兒節目和 PSOne 遊戲一樣簡陋。朱克伯格要急忙出面澄清。

朱克伯格是在上星期二貼出那張「慶賀圖」,圖中見到一個表情呆滯缺乏立體感的朱克伯格,站在法國艾菲爾鐵塔和相信是西班牙聖家堂的模型前自拍,不過由於這個 3D 場景太過簡陋,朱克伯格的虛擬角色又缺乏生氣,網民就譏笑 Meta 花數以十億美元來打造的元宇宙,就像《天線寶寶》和 PSOne 遊戲一樣。

上星期二貼出的「慶賀圖」相當簡陋。

朱克伯格在發現網民對貼圖的負面評價後,上星期五再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作出回應,貼出他一張更有立體感的頭像,與及一張應該是虛擬環境的古代建築的場景,場景畫質顯然仔細得多。他表示 Horizon Worlds 和虛擬角色圖像即將推出重大更新。

新貼出的虛擬角色和場景細節明顯較多。

朱克伯格表示他知道上周二貼出的貼圖非常「簡單」,並解釋那是為了慶祝 Horizon Worlds 在法國和西班牙推出而快手拍攝的,希望釋除外界對 Meta 投資的質疑。他指 Horizon Worlds 的圖像即使在 VR 裝置上一樣可以做到更多細節,同時表示平台正在快速改善。

現時 Horizon Worlds 的場景卡通化,多邊型數量較少。

傳媒認為正當 Meta 花大錢投資元宇宙業務的做法仍未得到普遍認同之際,他們應該避免發表這種倉促製作的劣質圖片,以免影響公眾對元宇宙的印象。

朱克伯格在回應中同時表示會在今年的 Connect 大會上公布更多有關 Horizon Worlds 更新的詳情。 Meta 通常會在 9 至 10 月期間舉行 Connect 大會,宣布公布在元宇宙和 VR 方面的新產品和動向。而今年 Meta 預計會正式公布高階獨立型 VR 裝置 Project Cambria 製品版的詳情和發售資訊,並預計會公布在更多地區推出 Horizon Worlds 。

Meta 預計會在今年 Connect 大會公布高階獨立型 VR 裝置 Project Cambria 製品版的詳情和發售資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