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Meta 百億元宇宙被恥笑 Horizon 負責人離職

Meta 百億元宇宙被恥笑 Horizon 負責人離職

Meta

Meta 數以百億美元計拓展元宇宙,但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在 FB 貼出 VR 平台的自拍照展示技術成果,但卻淪為恥笑對象。之後便傳出重大人事變動,Meta 的 VR 平台 Horizon 負責人 Vivek Sharma 即將離任。

Sharma 是 Meta 副總裁,已入職快將 6 年,曾負責 Facebook 遊戲和 Marketplace。他在 2021 年 8 月升任 Horizon 部門主管,負責 VR 項目。Meta 去年底公布向元宇宙轉型,發表一系列 Horizon 方案,包括社交平台 Horizon Worlds、協作平台 Horizon Workrooms、虛擬活動空間 Horizon Venues。

Mark Zuckerberg 早前貼上 Meta 元宇宙的預覽圖,結果被網民恥笑。

Meta 發言人 Bryan Pope 證實 Sharma 離任,但未有披露原因。他指,Sharma 建立的 Horizon 產品團隊將直接向 Metaverse 副總裁 Vishal Shah 匯報,並強調 Meta 仍然是培育管理層的地方,也期望 Sharma 在未來職業發展有更大成就。

Sharma 所帶領的團隊正在開發另一款 VR 裝置,正是 Zuckerberg 早前透露今年 10 月發表的新產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