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朱克伯格承認對疫情下公司發展過分樂觀 Meta 裁員 11,000 人

朱克伯格承認對疫情下公司發展過分樂觀 Meta 裁員 11,000 人

Meta 總部招牌

Meta 在香港時間 11 月 9 日晚上正式公布裁員計劃,全球裁減 11,000 人,佔總員工數量約 13%。CEO 朱克伯格發表網誌,承認錯估疫情下公司未能取得預期的成果。

朱克伯格在網誌表示在疫情開始時,全球危速轉向網上,電子商務的激增導致收入超常增長。他認為疫情後這成長勢頭將會計續,因而決定大幅增加投資。不過結果並不如他的預期,公司收入遠較預期落後,並承認這是他的責任,不過就沒有提及自己的去留。

這次裁員同時在管理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社交網絡的「Family of Apps」部門,和負責開發 VR 和元宇宙技術的「Reality Labs」進行,業務團隊亦大幅改組。除了部分部門之外,2023 年第一財季也不會增聘人手。再招聘要視乎公司業績和宏觀經濟再作決定。

朱克伯格同時表示正對公司的基礎設施支出進行審查,在建立 AI 基建時集中提升效率。

Meta 最新一季業績收入減少 4% 至 277 億 1,400 美元,純利減少 52% 至 43 億 9,500 萬美元。在經濟下行下主要的廣告收入減少,Reality Labs 的收入減少一半,但財務報告同時指出有關的基礎建設投資將會持續增加。

朱克伯格在網誌最後指 Meta 的核心業務仍有巨大潛力,並指他們開發的技術處於領先地位,足以定義社交連繫和運算平台的未來。他相信如果公司能更有效率工作,將可以走出這衰退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