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雲端應用 植入 OpenAI 語言模型 Microsoft 發表新一代 Bing 和 Edge

植入 OpenAI 語言模型 Microsoft 發表新一代 Bing 和 Edge

植入 OpenAI 語言模型 Microsoft 發表新一代 Bing 和 Edge

Microsoft 在昨晚的發表會中正式發表加入 OpenAI 大規模語言模型的新一代 Bing 搜尋器和 Edge 瀏覽器,將這稱之為大家在網絡世界瀏覽時的「副機師」,同時也展開了英語版的測試,有興趣率先試用的用戶可以登記等候清單。

到 Bing.com 切換到英語,就可以一試以樣辨問題來向 AI 查詢。

並非直接嵌入 ChatGPT

新一代 Bing 就如早前消息一樣整合了 OpenAI 所開發的大規模語言模型,不過就不是直接整合 ChatGPT 所採用的 GPT-3.5,而是 Microsoft 自行開發,採用 OpenAI 模型的新一代語言模型「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意為教人類使用火種和知識。Microsoft 表示這組合可為用戶帶來更相關、更合時和更有針對性的結果,並且提高安全性。現時 ChatGPT 所提供的答案,資料只截至 2021 年底。

Microsoft 在介紹網頁中提供了 12 個英語問題的例子,包括查詢建議、寫作文章詩歌和編寫程式,點擊之後就會見到搜尋結果的右邊會出現一個交談介面,顯示人工智能提供的答案。與 ChatGPT 不同的是,Bing 的答案還會附有引用來源的連結,與及進一步到其他網站了解的建議。另一個不同之處是新一代 Bing 裡的 AI 交談機械人,可以回答近至 2023 年的資料。

新 Bing 中,右邊會顯示 AI 聊天介面顯示 AI 生成的答案。聊天介面右上角有評價答案的按鈕。
範例中也有要求 AI 編寫程式。

據 Microsoft 表示,新一代 Bing 接受最多 1,000 字的查詢,並能根據在網上找到的結果編整成摘要解答。

等候清單「打尖」有法

雖然交談介面上也像 ChatGPT 一樣有進一步的問題建議和聊天的按鈕,但點擊進去就會提示指只有當用戶能存取新的 Bing 時才能使用聊天功能。Microsoft 就同時宣布測試計劃,獲邀參加者可以率先自由地與 AI 機械人說談查詢。用戶可以按下面的按鈕,將自己的 Microsoft 帳戶加入等候清單。

想率先試用與 AI 聊天,就要用 Microsoft 帳戶註冊等候清單。

Microsoft 還提供了一些方法讓大家「打尖」,就是將 Edge 設為預設瀏覽器,和在手機安裝 Bing 程式,兩邊都需要登入註冊等候清單時的 Microsoft 帳戶。

想「打尖」,就要將預設瀏覽器設為 Microsoft Edge,在手機安裝 Bing 手機程式,兩邊亦要登入註冊等候清單時的 Microsoft 帳戶。

Microsoft 表示新一代 Bing 會按照 Microsoft AI 原則來開發,提供負責任的 AI 體驗,不過他們也表示 AI 提供的結果可能會帶有冒犯性,同時也可能會混集不精確的內容。事實上,早前上海財經大學有研究員就發表論文,指出 ChatGPT 有時候是會捏造事實的。用戶可以透過聊天介面右上角的按鈕來評價答案。

Edge 亦能與 AI 聊天

Microsoft 同時也會更新 Edge 瀏覽器,在側邊欄加入聊天和寫作介面,例如用戶在閱讀長篇財務報告時,可以要求 AI 製作報告摘要,又或透過聊天介面要求與競爭對手的財務報表作比較,並即時製成表格。用戶同時可以要求 AI 撰寫文章投稿到 Microsoft 旗下的 LinkedIn。

Edge 的 AI 聊天可以幫用戶把長篇財務報告編整出摘要。
透過寫作介面叫 AI 為您寫一篇文章貼到 LinkedIn。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