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Microsoft 365 預設字型 Aptos 取代 Calibri

Microsoft 365 預設字型 Aptos 取代 Calibri

ATPOS 01

或許很多用戶都沒有注意到文書軟件所使用的字型,若沒有特別要求,大多會使用預設字型。雖然用戶使用預設字型習以為常,微軟卻搞搞新意,宣布以 Aptos 取代沿用 15 年之久的 Calibri 為預設字型,並陸續在 Word 、 Outlook 、 PowerPoint 及 Excel 等應用更新。

Aptos 是一種簡約無襯線的字型,線條簡潔,並有不同粗細供選擇。微軟強調,一如過去的字型, Aptos 給人專業、可讀性高、適合不同環境。另外,有別於 Calibri, i 與 j 的兩點放大後其實是方形, Aptos 則是圓形設計,整體字型更圓潤一致。

Aptos 採用簡單線條設計,成為 Microsoft 365 新的預設字型。

微軟在 2021 年的 4 月辦了一個投選活動,讓用戶選出下一代微軟預設字型,入選字型包括: Tenorite 、 Bierstadt 、 Skeena、Seaford 與 Grandview,最後由 Bierstadt 獲票最多。其後 Bierstadt 被原創者 Steve Matteson 改名為 Aptos 。 Matteson 表示, Aptos 是他最喜歡的小鎮,位於加州 Santa Cruz 城,當地有沙灘、紅杉樹與山脈,而且多霧,以 Aptos 命名象徵該字型變化多端。他期望字型更通用,減少機械化,相信能獲用戶信任及吸引閱讀。

微軟在 Microsoft Office 中最早使用的預設字型為 Times New Roman,在 2007 年被 Calibri 取代,至今再由 Aptos 負起此重要功能。雖然 Aptos 為新的預設字型,用戶仍可自行更改,選擇自己喜歡的字型為預設字型。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