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筆記簿電腦 MSI 一反電競形象進軍 Ultrabook 市場 PS42 8RB 開箱實測

MSI 一反電競形象進軍 Ultrabook 市場 PS42 8RB 開箱實測

講到 MSI 的 Notebook ,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起它的電競系列吧?的確眾觀 MSI 的 Notebook 型號,都是以電競市場為主,紅黑色外觀、RGB 燈光、高階獨立顯示卡等特色,都仿彿成為 MSI 的標記。但原來 MSI 也有推出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之前就在台北 Computex 展示了這台首款 Ultrabook - Prestige 系列 PS42,採用銀色髮絲紋機身配以銀色 MSI 標誌,雖然外觀與電競系列大相逕庭,較為面向商務市場,但風格瑰麗脫俗,不失時尚感。單看它強勁的硬件規格,不拿上手,還真的猜不到它竟只有 1.19kg、15.9mm 那麼輕薄呢。

[row][double_paragraph]

機殼採用銀色髮絲紋設計,感覺高貴典雅。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TouchPad 左上角有指紋辨識感應器,可用 Windows Hello 功能,免密碼一按登入系統。

[/double_paragraph] [/row]

優良散熱系統

為了縮減厚度、減輕重量,Ultrabook 通常都難免要在規格方面作出犧牲。然而 MSI PS42 就似乎應有盡有,機殼採用鋁金屬材質,摸上手用料堅固;而且其 Cooler Boost 3 散熱系統亦設計優良,內裡有 2 把散熱風扇和 3 條熱導管,比一般 Ultrabook 的 1 把風扇、1 條熱導管為多。因此相比其他 Ultrabook,MSI PS42 就更有效令硬件所產生的熱能快速消散出去,降低機件溫度,不會覺得燙手。當散熱做得好,機身溫度低時,就更有利內裡的 4 核心 Intel Core i7-8550U CPU 啟動 Turbo Boost 技術,可由 1.8GHz 基本時脈,自動超頻至更高的時脈(最高可達 4.0GHz),還能一直維持高頻,有效提升電腦的性能表現。

CPU-Z 顯示 PS42 8RB 採用 4 核心 8 線程的 Intel Core i7-8550U CPU。
於內建的 MSI Dragon Centre 軟件中,把風扇轉速轉用「Cooler Boost」模式,便能提升散熱效果。

配備 MX150 獨顯

至於其他規格方面,今次測試的 MSI PS42 8RB 版本就搭配 16GB DDR4 2400MHz 記憶體、 NVIDIA GeForce MX150 獨立顯示卡(2GB GDDR5)和 512GB M.2 NVMe PCIe Gen 3 x4 SSD。以此規格而言,用 Adobe Photoshop、Premiere Pro 等軟件進行簡單的修圖剪片都足以應付,即使在工作以外的時間打機,都可流暢玩到《League of Legends》、《Dota 2》、《CS:GO》等遊戲,圖像處理比一般 Ultrabook 的 Intel CPU UHD Graphics 內顯強得多。此外,它配備 14 吋 1920 x 1080 解像度的 IPS 屏幕,採用 5.7mm 超窄邊框設計,令屏佔比高達 80%。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內裡採用 Intel Dual Band Wireless-AC 3168 Wi-Fi 晶片,傳輸速度最高只為 433Mbps,對比許多 867Mbps 的 Notebook 就較為輸蝕。

GPU-Z 顯示 PS42 8RB 採用 NVIDIA MX150 獨立顯示卡,可應付一般多媒體和遊戲所需。

[row][double_paragraph]

Web Cam 設於屏幕底部位置,讓兩側和頂部可採用超窄邊框設計。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採用 Intel Dual Band Wireless-AC 3168 Wi-Fi 晶片和 Samsung PM981 PCIe x4 SSD(MZVLB512HAJQ)。

[/double_paragraph] [/row]

埠位齊全免 Adapter

相信各位在考慮購買 Ultrabook 時,都很注重埠位數目,畢竟埠位不足、要外加 Adapter 擴充確實非常不便工作。幸好 MSI PS42 的埠位都十分齊全,有兩個 USB 3.1 Gen 1 Type-C 埠和兩個 USB 3.1 Gen 1 Type-A 埠,連 HDMI 埠和 SD 讀卡器都有,比許多只有 2 個 Type-C 埠的 Ultrabook 豐富得多。以後外出工作都不用怕忘記帶 USB Type-C 轉 Type-A 的擴充 Hub,開會匯報也可直接用 HDMI 埠連接 Projector,方便得多。

[row][double_paragraph]

機身右邊具備 2 個 USB Type-A 埠、1 個 USB Type-C 埠,連 SD 讀卡器都不缺少。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機身左邊就有 HDMI 埠,為 Ultrabook 之中極為罕見。

[/double_paragraph] [/row]

跑分實測

[row][double_paragraph]

PCMark 10 跑出 3,672 分,發揮 Core i7-8550U 級數應有水平,並沒有因輕薄機身而影響效能。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 跑出 1,658分,成績高於同類型機種的平均。

[/double_paragraph] [/row]

內建 512GB Samsung PM981 M.2 PCIe Gen 3 x4 SSD,於 CrystalDiskMark 測試中,持續讀取速度高達 3,326MB/s,而持續寫入速度則達 1,902MB/s,表現標青。

Conclusion

雖然 MSI 主打電競 Notebook 市場,但這部 PS42 Ultrabook 首作亦能延續過往電競系列高效能的口碑,於商務 Notebook 而言算是表現不錯。而且外觀設計簡約時尚,價錢也算合理。

[row][double_paragraph]

MSI PS42 僅重 1.19kg 真的很輕便 ,硬件規格也不錯,用來外遊公幹也很適合。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row]

規格與售價

完整型號名稱:MSI Prestige PS42 8RB
作業系統:Windows 10 Home 64-bit
CPU:Intel Core i7-8550U 四核心(1.8GHz~4.0GHz)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MX150(2GB GDDR5 記憶體)+ Intel UHD Graphics 630
記憶體:16GB DDR4 2400MHz
屏幕:14 吋 IPS、1920 x 1080 解像度
硬碟:512GB M.2 NVMe PCIe Gen 3 x4 SSD
網絡:802.11ac Wi-Fi,最高 433Mbps
其他:BT 4.2、2 x USB 3.1 Gen 1 Type-C、2 x USB 3.1 Gen 1 Type-A、HDMI x 1、SD 讀卡器、指紋辨識、HD Web Cam
體積:322 x 222 x 15.9mm
重量:1.19kg

售價:HK $10,999
代理:Felton(2273 8393)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