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加密貨幣、區塊鏈 NFT 即將登陸 Instagram

NFT 即將登陸 Instagram

NFT 即將登錄 Instagram

NFT 成為新興投資,交易金額高達數百萬港元,不少香港藝人亦有參與其中。 Meta CEO Mark Zuckerberg 在 SXSW 2022 大會 (South by Southwest)上宣佈有意將 NFT 帶入 Instagram ,並表示用戶將來可以在平台上創作屬於自己的 NFT 。

Mark Zuckerberg 與其他高層早前對於 NFT 抱有興趣,期待能夠在元宇宙中出現,以元宇宙中的虛擬角色 (Avatar) 所穿的衣服為例,也可以是一款 NFT 。 Instagram 高級行政經理 Adam Mosseri 指有持續研究 NFT ,並希望把其引入到 Meta 的電子錢包 Novi 。

Novi 是 Meta 旗下的電子錢包,用戶可以在 WhatsApp 上通過加密貨幣 USDP 進行交易,現時仍屬測試階段,所以只有美國少數人能使用這個功能。

在 2022 年 1 月, Facebook 和 Instagram 計劃讓用戶的 NFT 成為帳戶個人頭像和在平台上設計 NFT ,亦有建立 NFT 交易市場,現時未有任何最新消息。 Twitter 早前就能讓用戶設定 NFT 為個人檔案頭像,並會呈現成六邊形的圖像,其他用戶可以點擊以查看其數據。

在 Profile 上查看,會見到個人頭像呈六邊形,與普通的圓形不同。
點擊頭像後,可以見到該 NFT 的詳細資料,例如創作者、 NFT 系列、 Token ID 等。

但是 NFT 交易平台眾多,例如 OpenSea 、 Nifty Gateway 、 SuperRare 、 Zora 等, NFT 的款式眾多, Instagram 在現階段加入這個市場,會否有點落後呢?但從 Zuckerberg 推出的元宇宙來看, NFT 就演變成在元宇宙中的道具,提升了可塑性,不再是一般的虛擬商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