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消費 你有你抵制 我有我爆買Nike 在「得物」依然熱賣

你有你抵制 我有我爆買
Nike 在「得物」依然熱賣

中國政府將新疆維族人關押在再教育營,強逼婦女進行絕育手術,甚至強行安排漢族「親戚」入住維族人家庭的情況已經引起歐美日韓等國家的關注,部分國家更指責中國政府的行為形同於種族滅族,是屬於反人類罪行。希望透過制裁新疆出口的棉花製品來迫使中國政府在新疆問題上作出讓步。而多個國際知名時裝及運動用品品牌在日前宣佈會停止使用新疆出口的棉製品,當然這樣的舉措自然挑動中國小粉紅的情緒,並發起抵制罷買,包括 Nike 及 Adidas 在內的多個外國品牌,甚至有民眾衝入國內的 Nike 專門店搗亂及搶掠。雖然反歐美浪潮的情緒相當熾熱,不過民眾是否真的會抵制 Nike 等外國品牌,還是身體更誠實呢 ?

中國近年有多個專門售賣著名運動用品手機 App,包括「得物」及「識貨」等等,不少人都會透過相關應用去搶購名牌運動服飾。其中「得物」更會顯示有關商品,最近成交的時間記錄,以告訴消費者產品有多受歡迎。而就我們所見,雖然國內正興起反西方品牌的運動,不過 Nike 的運動鞋依然暢銷,部份鞋款更幾乎每分鐘售出一對。當然在一些國內品牌,包括李寧及 361 亦有因為這波仇外情緒中獲得增長。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