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超抵玩潮人手機 Nothing Phone (2a)上手試

超抵玩潮人手機 Nothing Phone (2a)上手試

由 OnePlus 聯合創辦人 Carl Pei 創辦的品牌 Nothing,以簡約創新的半透明機身設計,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今次推出的 Nothing Phone (2a) 雖然是一款中階手機,但依然保留 Nothing 標誌性的 Glyph Interface 設計,並採用與 Mediatek 聯合設計的天璣 7200 Pro 4nm 處理器,效能上當然不用懷疑。雖然 $3,000 左右的中階手機會有不少選擇,但以 Nothing Phone 的外型,應該會吸引到不少支持。

Nothing Phone (2a) 今日正開賣,售價為 $2,999 (12GB RAM + 256GB ROM)

今次 Nothing Phone (2a) 配備了 6.7 吋的 AMOLED 屏幕,屏幕四邊的邊框尺寸僅為 2.1mm,屏佔比高達 91.65%。屏幕峰值亮度為 1300nits 並支持最高 120Hz 屏幕刷新率。擁有高亮度,即使在日照的環境下,都可以看到屏幕的內容。

介面以黑白為主

設計上,今次 Nothing Phone (2a) 將鏡頭放置在手機 NFC 線圈內,感覺有點似 minions 的大眼睛。並用上業界首創的一體式外殻,美觀之餘令亦手機更堅固。而作為 Nothing Phone 的一員,Phone (2a) 當然會有品牌標誌性的 Glyph Interface,今次會透過手機背面的三條燈帶,在使用倒數計時、接收信息、使用相機補光燈及播放音樂或影片時,都會有不同的燈效。

Nothing Phone (2a) 當然會有品牌標誌性的 Glyph Interface,今次會透過手機背面的三條燈帶,在使用倒數計時、接收信息、使用相機補光燈及播放音樂或影片時,都會有不同的燈效。

在港開賣的 Nothing Phone (2a) 會有兩款規格,分別為  8GB RAM + 128GB ROM 以及 12GB RAM + 256GB ROM。今次我們試用的是黑色機身, 12GB RAM + 256GB ROM 的版本。採用與 Mediatek 聯合設計的天璣 7200 Pro 4nm 處理器,配合 RAM Booster 技術,可將 RAM 擴大至 20G。根據 Antutu 跑分,分數約為 68 萬分,以中階產品來說成績不俗。

根據 Antutu 跑分,分數約為 68 萬分,以中階產品來說成績不俗。
配備了 5,000 萬像素雙後置鏡頭,鏡頭放置在手機 NFC 線圈內,感覺有點似 minions 的大眼睛。
如果機身套上黃色機殼,應該會更似⋯⋯
前鏡頭為 3,200 萬像素鏡頭

相機方面,就配備了 5,000 萬像素雙後置鏡頭,及 3,200 萬像素前置鏡頭,配合 Nothing TrueLens Engine 及 Google 共同開發的 Ultra XDR 技術,讓相片能準確顯示拍攝時的高光和陰影效果。相機能提供 0.6 倍、1 倍 及 2 倍的變焦效果。最有趣是使用人像模式時,可設定相機光圈大小,來調節景深效果。

0.6 倍變焦,可見到有少許變形
1 倍變焦效果,色彩和層次感也不錯
2 倍變焦效果
使用人像模式時,可設定相機光圈大小,來調節景深效果。
在 f8 光圈時,足球機後面的紙牌清晰多了
模擬 f0.95 效果
模擬 f16 效果

聲畫方面,Nothing Phone (2a) 雖然屏幕解像度只有 1084 x 2412,但因為採用 AMOLED 屏幕,所以在色彩表現不俗。音樂方面,手機會支援 aptX 無線音樂編碼,雖然不是再高一級的 aptX Adaptive 但聽歌的表現也不錯。最後是電池方面,Nothing Phone (2a) 配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45W 快充,可在 20 分鐘充電至 50%。

雖然屏幕解像度只有 1084 x 2412,但因為採用 AMOLED 屏幕,所以在色彩表現不俗。
金箔和食物的質感表現也不錯
音樂方面,手機會支援 aptX 無線音樂編碼,雖然不是再高一級的 aptX Adaptive 但聽歌的表現也不錯。

香港賣價及上市資訊

Nothing Phone (2a) 分別有 8GB RAM + 128GB ROM 以及 12GB RAM + 256GB ROM 兩個版本,並有黑色以及白色兩個選擇,香港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2,599 以及 $2,999,並會在 2024 年 3 月 13 日在連卡佛 Lane Crawford、1010、csl、豐澤及各大零售商有售。

小結

PCM Rating : 4.5/5

論價錢和功能,Nothing Phone (2a) 未必會是最突出,但論玩味和設計,此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其招牌的 Glyph Interface 機背燈帶,在使用倒數計時、接收信息、使用相機補光燈及播放音樂或影片時,都會有不同的燈效。如果能支援更多第三方 app 可以使用,相信會更好玩。

Nothing Phone (2a)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Nothing OS 2.5 (Based on Android 14)
  • 屏幕:6.7 吋 AMOLED
  • 屏幕解像度:FHD+ (2412 x 1084)
  • 亮度:約 1,300nits
  • 屏幕更新率:120Hz
  • 處理器:MTK D7200 Pro
  • 儲存空間:8GB+128GB / 12GB+256GB
  • 鏡頭:5,000 萬像素光學防震相機 + 5,0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 + 前置鏡頭 3,200 萬像素相機
  • 電池:5,000mAh(支援 45W 快充)
  • 尺寸:163.04 x 77.62 x 8.5mm
  • 重量:約 191g
  • 售價:$2,599 (8GB+128GB) / $2,999 (12GB+256GB)
  • 查詢:Synergy Technologies (3183 0168)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