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DIY 硬件 NVIDIA 最新工作站級筆電 GPU RTX 500 及 RTX 1000

NVIDIA 最新工作站級筆電 GPU RTX 500 及 RTX 1000

今年多個電腦品牌都會相繼推出採用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的電腦,透過處理器中針對人工智能運算及機器學習的神經處理器 NPU,可藉高效且智能的方式處理不同的工作,更可以將涉及 AI 和邏輯運算工作轉移到 NPU/GPU 上執行,以提高系統效率及性能。不過如果需要執行如 Stable Diffusion 等 AI 應用,始終會需要借助圖像處理器 GPU 的幫助,在今年 MWC 前夕,NVIDIA 發表了兩款工作站級筆電用 GPU,包括 RTX 500 及 RTX 1000。雖然相關產品在執行 AI 效能可能和 RTX 4080 及 RTX 4090 等高階遊戲級 GPU 仍有點距離,但對於研究人員、內容創作者和影片剪輯師來說,會是一個更方便的選擇。

根據 Dell 的新聞稿表示,Dell 新型行動和固定 Precision工作站將推出採用 NVIDIA RTX 500 和 1000 GPU。

根據資料 RTX 500 擁有 4GB VRAM,而 RTX 1000 則有 6GB VRAM,分別提供最高 154 TOPS 和 193 TOPS 的 AI 性能。與僅使用 Core Ultra 處理器進行 AI 運算相比,有使用 RTX 500 在 AI 輔助下,使用照片編輯時速度會有約 3 倍的加速,而在 3D 渲染方面更會有 10 倍的性能提升。根據 Dell 的新聞稿表示,Dell 新型行動和桌面 Precision 工作站將推出採用 NVIDIA RTX 500 和 1000 GPU,另外更會為企業提供外型精巧、節省空間的 Precision 3280 Compact Form Factor(CFF),適用於輕型 AI 開發與創意應用。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