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OnePlus 12 上手試 平價體驗哈蘇攝力

OnePlus 12 上手試 平價體驗哈蘇攝力

OnePlus 12

主攻攝影的旗艦手機又多一員!說的是早前在香港發布的 OnePlus 12。2021 年時 OPPO 吸收了 OnePlus 成為旗下獨立品牌,OnePlus 也走上與 Hasselblad 合作之路,加強流動攝影體驗。今回 OnePlus 12 既有 Snapdragon 8 Gen 3 加持,更用上第四代 Hasselblad 流動裝置鏡頭系統,那麼 OnePlus 12 會交出什麼表現?

精緻「四筒」相機模組辨識度高

採用 6.82 吋屏幕的 OnePlus 12,加上 220g 的機身重量,上手使用感覺的確有點大也有些少墜手,不過機邊有一定的圓弧度,握感尚算不錯。備有絲綢黑(Silky Black)及逸翡綠 (Flowy Emerald)選擇的 OnePlus 12 最特出之處是機背的「四筒」相機模組,承繼了上代設計但加強了細節,如帶紋理的圓環及以整片玻璃覆蓋四鏡頭,官方就指以高級腕錶的程序製作,並稱之為「Time Design」,令 OnePlus 12 的辨識度相當之高。向來 OnePlus 手機機側的三段式靜音鍵同樣出現在 OnePlus 12 上,一撥即可轉換震動或靜音功能,十分方便。

今次上手試的款式為絲綢黑 (Silky Black)。
採用 6.82 吋屏幕,上手使用感覺的確有點大也有些少墜手。
手機機側的三段式靜音鍵同樣出現在 OnePlus 12 上,一撥即可轉換震動或靜音功能,十分方便。
機背「四筒」相機模組以整片玻璃覆蓋四鏡頭。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配 16GB RAM

規格部份,OnePlus 12 採用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具備 16GB RAM 及 512GB ROM,6.82 吋的 AMOLED 屏幕達 QHD+ 解像度,具 1-120Hz 更新率之餘,峰值亮度更達 5,400nits。更甚,屏幕備有「Aqua Touch 」功能,即使濕手時觸控反應亦如一般情況下流暢。 OnePlus 12 更內置 5,400mAh 電池,支援 100W SUPERVOOC 有線快充及 50W AIRVOOC 無線快充。另一樣要提的是 OnePlus 12 用上全向天線設計,共有 16 根天線,使高速連接性的全部潛力得以實現。效能部份,搭載 Snapdragon 8 Gen 3 下 AnTuTu 測試成績達 1,719,105,中規中矩。

搭載 Snapdragon 8 Gen 3 下 AnTuTu 測試成績達 1,719,105,中規中矩。

採用第四代 Hasselblad 鏡頭系統

屬品牌年度旗艦的 OnePlus 12 採用第四代 Hasselblad 鏡頭系統,以 50MP OIS 主鏡配合 64MP 70mm 遠攝鏡及 48MP 超廣角組成。配合經 Hasselblad 調校的演算法、Xpan 模式, 以及新升級、模擬了 Hasselblad 的經典鏡頭的散景和閃焰效果的人像模式,OnePlus 12 不讓其他攝影手機專美。

採用第四代 Hasselblad 鏡頭系統,以50MP OIS主鏡配合64MP 70mm遠攝鏡及 48MP 超廣角組成。
除了影相及拍片模式外,也有可全手動調整、拍攝 RAW 檔案的大師模式。
XPAN 模式可拍出寬幅攝影效果。

試相區

主鏡拍攝色彩還原度高。
夜景模式拍攝效果及格。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不用七千已可入手如此強勁規格兼有 Hasselblad 加持鏡頭系統的手機,OnePlus 12 在今年旗艦機中可謂抵玩之作,唯此機包裝中未有附送充電器,如想用 100W 有線快充功能,記得入手價值 $399 的 OnePlus SUPERVOOC 100W 超級閃充充電器了。

Oneplus 12 Spec

  • 制式:5G、LTE、TD-LTE
  • 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3 octa core
  • 作業系統: OxygenOS 14.0
  • 屏幕:6.82″ 3,168 x 1,440 AMOLED LTPO
  • 相機:50MP + 48MP(超廣角)+ 64MP(遠攝)、32MP(前置)
  • 記憶體:16GB RAM + 512GB ROM
  • 儲存:N/A
  • 體積:164.3 ×75.8 ×9.15mm
  • 重量:220g
  • 其他:BT 5.4、Wi-Fi7、USB-C、屏幕指紋辨識、NFC
  • 查詢:OPPO香港 800900070
  • 售價:$6,499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