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Pixel 手機 feature drops 新功能從天而降

Pixel 手機 feature drops 新功能從天而降

Google 剛公布今後將會定期透過「 feature drops 」,向 Pixel 系列手機發放新功能。同時, Googel 也介紹了首次 Pixel feature drops 帶來的新功能。

非人像模式照片也可以加入模糊效果

過去只有在拍攝時使用「人像模式」才可以產生前清後蒙的效果,不過今次 feature drops 就讓所有 Pixel 手機可以透過 Google Photos 程式,為過去拍過的「合資格」照片加入「模糊背景」。所謂合資格照片,就是指半身人像照,頭低一點或者臉部部分被遮蓋也不行。

當照片「合資格」的話,會顯示「模糊背景」圖示。
可以調節模糊效果

在閱覽合資格相片時,稍等一會,相片底部就會出現「模糊背景」的圖示,按下後就會顯示調節效果介面,調節背景的模糊程度。不過筆者在測試時就發現, Google 的人工智能連鎌倉大佛都當做人,而且褪地效果只是一般。

怎麼連鎌倉大佛都當是人啊⋯⋯

手機 Duo 也加入「自動中置」功能

過去在智能屏幕 Nest Hub Max 上使用視像通訊軟件 Google Duo 時,有個 Auto-framing 功能,可以將正在講話的人移到畫面正中。現在這個功能也下放到 Pixel 4 手機之上了。

視像通信時模糊背景

Pixel 2 或以上手機現在使用 Duo 作視像通信時,可以設定模糊背景,令對話雙方更突出。

自動封鎖滋擾電話(只限美國英語版 Pixel 4 )

Screen Call 功能是在接到電話但鈴聲未響起之前,由 Google 助理檢查未收錄在通信錄中的來電,如果發現是滋擾電話的話就會自動封鎖,連鈴聲也不會發出。而如果不是滋擾電話的話,就會響起鈴聲,並且顯示來電資料。

多項 Pixel 4 功能下放

除了以上功能外, Google 還下放了一批 Pixel 4 功能到 Pixel 2 、 3 及 3a :

  • 可以將語音轉為文字的《錄音工具》(需要到 Google Play 下載);

    除了錄音外,《錄音工具》還能轉錄文字,不過暫時只支援英文。

  • Pixel 3 和 Pixel 3a 可以啟用 Live Caption 即時字幕功能(只限英語),在播放影片或者視像通信時,自動將聲音轉換成字幕;
    開啟「即時字幕」功能的開關在音量掣下方

    播放影片或者視像通信時,自動將聲音轉換成字幕。

  • 在「數碼健康生活和家長監控設定」裡加入「專注模式」,用戶可以選擇在開啟「專注模式」時,不顯示哪些手機程式,令你工作不會分心;
    「專注模式」就在「數碼健康生活和家長監控設定」裡

    可以設定在進入專注模式時,哪些程式要被隱藏,例如遊戲或者有大量通知的程式。

  • 下放「數碼健康生活和家長監控設定」的「翻轉即開 Shhh 」功能到 Pixel 2 及 Pixel 2XL ;
  • 在英、加、愛爾蘭、新加坡和澳洲的 Pixel 4 上推出反應更快的英語版 Google 助理;
  • 在 Pixel 4 最新更新中提供採用本機運算的 Google Maps 程式,以提升速度和準確性。
  • 將會在 Pixel 手機上推出記憶體管理程式更新,會事先壓縮暫存程式讓用戶可以同一時間執行程式,例如打機同時串流直播。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