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PlayStation VR 全球銷售稱冠

PlayStation VR 全球銷售稱冠

隨著 VR 的娛樂及遊戲內容普及,全球第三季 VR 產品的出貨量終於突破 100 萬套。其中 Playstation VR 就賣出近 50萬套,遠遠拋離其他對手。

Playstation VR 在今年第3季的銷售佔全球的接近 5成。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的報告,全球第三季 VR 裝置出貨量首度突破 100 萬套。雖然 VR 在主流遊戲市場的發展比起預計慢,但相關產品的銷量仍然有穩定的增長。數據顯示,PlayStation VR 今季出貨超過 49 萬套,Oculus Rift 賣出 21 萬套、HTC Vive 賣出 16 萬套,三大品牌就佔了市場的 86%。分析認為消費者除了會重視 VR 的應用,對價格的變化亦非常敏感。事實證明 Oculus 的減價促銷的確對擴大市場有很大幫助。
不需要接駁電腦的獨立式 VR 裝置,將會在明年正式登場。

值得留意的是這次的調查報告與今年年中 IDC 發表的另一份報告有所不同,當時的報告包含了所有 VR 頭戴式裝置,而今次的報告就排除了單純作為觀景器( Simple Viewer )的裝置,如 Samsung Gear VR 和 Google Daydream View 。
不過這個界線相信會愈來愈蒙糊,因為上述的裝置隨著手機的演進而功能愈來愈多,而且也引入了控制裝置,不再是單純的觀景器。明年,兩大廠商 HTC 及 Oculus 將會分別推出不用接駁電腦,能獨立使用的 VR 裝置 HTC Vive Focus 與 Oculus Go ,相信會為市場帶來很大的衝擊。
資料來源 : Canalys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