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學 影ProRAW 又怕檔案太大 一個 Shortcut 就可以將檔案瘦身

影ProRAW 又怕檔案太大 一個 Shortcut 就可以將檔案瘦身

Apple iPhone 14 Pro 將主鏡頭像素提升,並可使用 ProRAW 相片格式,拍出「48MP ProRAW」相片。雖然可以擷取更多細節,但換來是檔案體積太大,如果經常影 ProRAW,再多儲存空間都會「打爆」。不過最近就有人開發出一個 Shortcut,可以將 48MP ProRAW 檔案大幅瘦身。

按文末連結就可以取得「ProRAW to HEIF」 shortcut,setup 後就可於分享分頁中直接使用。

近日 Twitter 上就有人發布了一個 Shortcut,可以將 iPhone 14 Pro 系列所拍攝的 48MP ProRAW 檔案,轉換成 HEIF 檔案,令檔案體積大幅減少。舉個例一張 63MB 左右的 ProRAW 相片,在沒有 Resize 情況下轉成 HEIF ,檔案大小只有 3.8MB,只較一般拍攝模式(12MP)所拍的相片稍大一點,轉換後相片的質素也不見巨大差距。如果大家打算時時用盡 iPhone 14 Pro 48MP 主鏡,又不想檔案太大佔用太多儲存空間的話,大可試試這個轉換 Shortcut。

轉換時更會詢問用戶是否刪除 ProRAW 檔案,可按自己需要而決定。
一張 63MB 左右的 ProRAW 相片,在沒有 Resize 情況下轉成 HEIF ,檔案大小只有 3.8MB,只較一般拍攝模式(12MP)所拍的相片稍大一點,轉換後相片的質素也不見巨大差距。

ProRAW to HEIF shortcut 下載:按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