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未來科技 24×7 全天候工作 機械狗變智能導盲犬

24×7 全天候工作 機械狗變智能導盲犬

目前機械狗的應用主要是應用在搜救及工業應用上,不過中國西北工業大學運用大語言模型技術,將 Unitree 的機械狗變成智能導盲犬,如果成功的話,對視障人士來說會是一件好事。

中國西北工業大學於 bilibili 發布影片,內容講述該大學的團隊利用 Unitree Go1 的機器狗,開發出一款能透過語音進行互動的智能導盲犬 InternDog

早前中國西北工業大學於 bilibili 發布影片,內容講述該大學的團隊利用 Unitree Go1 的機器狗,開發出一款能透過語音進行互動的智能導盲犬 InternDog。團隊表示,智能導盲犬 InternDog 會採用 InternLM2 大型語言模型,並於機器狗身上安裝藍牙與語音模組,讓視障人士只要配戴藍牙耳機即可收聽智能導盲犬的回應,並透過說話與智能導盲犬互動,而智能導盲犬將透過不同感測器和演算法,精確感知周圍環境並做出適當的行動。

美國紐約州的 Binghamton University 電腦科學系於 2023 年中已公佈研究將機械狗改裝成智能導盲犬

當然智能導盲犬並不是中國最新「發明」,美國紐約州的 Binghamton University 電腦科學系於 2023 年中已公佈研究將機械狗改裝成智能導盲犬,由於機器狗不受天氣影響,某程度上較真正導盲犬更易適應各種複雜環境。亦能降低視障導盲服務的成本,例如飼養及訓練一隻導盲犬,會需要很長的時間,亦涉及不少人手,而智能導盲犬的出現,或能緩解導盲犬不足的情況。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