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Samsung 開發類似戰鬥機式投射智能擋風玻璃

Samsung 開發類似戰鬥機式投射智能擋風玻璃


智能手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改變,亦為我們帶來不少的方便。對於像小編一樣的路癡,能夠利用手機的 GPS 在駕車時帶路,當然是最方便不過。不過據美國的統計,原來有近 18% 的交通意外,是因為司機在行車時候使用手機所引致;為了減低交通意外的發生,不少科技公司和汽車業相關廠商都積極發展不同的產品來幫助駕駛者能夠專心駕駛的同時,又能處理來電甚至收發短訊。

最近 Samsung 和 Yamaha 合作,採用仿照戰鬥機式的投射技術。研發出一款適合電單車使用的智能擋風玻璃。雖然類似的技術在很多房車已經採用,但應用在電單車身上,就遲遲未有出現。這款智能擋風玻璃,使用方法是透過手機程式及Wi-Fi,將手機接連到智能擋風玻璃的系統,駕駛者只要在出發前設定好目的地,顯示屏幕就會出現導航系統的基本資訊。駕駛者在騎電單車時可以在視線毋須離開路面的情況下,輕易看到手機的資訊。
有分參予開發的 Yamaha 意大利分部表示,原來當地 18 至 24 歲的電單車駕駛者,有超過24% 在駕駛時會使用智能手機,希望這個智能擋風玻璃的系統,能夠改變他們在駕駛時使用手機的陋習。只可惜這個產品還處於試驗階段,還未正式投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