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旗艦回歸音色更細膩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旗艦回歸音色更細膩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Sennheiser 的耳機產品一向深受用家的歡迎,其中 MOMENTUM True Wireless 系列更是熱賣之選。全新的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雖然在產品的各項參數上可能和上代的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簡稱 MTW3)差不多,但試用之後,就發覺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簡稱 MTW4)在調音和一些功能上會作出調整,而且還加入了全新的白銀和黑銅配色版本,感覺更吸引。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簡稱 MTW4)在調音和一些功能上會作出調整,而且還加入了全新的白銀和黑銅配色版本,感覺更吸引。
黑銅配色版本,充電盒用上深啡色
白銀配色版本,耳機本體會用上白色,充電器亦用上淺灰色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的耳機外觀上可能和上代 MTW3 差不多,不過耳機的飾面做了拋光,看來有點金屬的質感。充電盒的外觀亦和上代沒大分別,同樣採用了討人歡喜的編織物料包裹充電盒,相信這樣的設計已成為 MOMENTUM 系列的特色。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的耳機外觀上可能和上代 MTW3 差不多,不過耳機的飾面做了拋光,看來有點金屬的質感。
充電盒的外觀亦和上代沒大分別,同樣採用了討人歡喜的編織物料包裹充電盒,相信這樣的設計已成為 MOMENTUM 系列的特色。

雖然外型上沒大變化,但其實 MOMENTUM TW 4 在功能上都有不少提升,首先新耳機會採用 Qualcomm S5 Sound Gen 2 平台及 Bluetooth v5.4 傳輸,以提升連線的穩定性及減低電池的消耗。另外還加入 LE Audio 及 Auracast 技術,有著少於 20ms 的超低時延優點,支援 aptX Lossless 及 aptX Adaptive,最高可播放 24/96kHz 的 Hi-Res 音訊內容。

Auracast 廣播音訊功能可以一對多的方式作廣播。

除了新加入的音訊技術,一些在 MTW3 年代已提供的功能,包自我調整降噪 (ANC)、透明模式、低時延模式、個人化調音及多樣化的均衡器等都一應俱全。另外耳機在推出時會有一個 5.1.4 的韌體更新,可以從 App 的設定頁中,看到當前使用的播放裝置正使用那一款解碼器,例如使用 iPhone 的話只能使用 AAC 44100Hz,而使用 VIVO V29 或其他 Android 裝置就能使用 aptX Adaptive 48000Hz,音色表現上當然會有點分別。

耳機在推出時會有一個 5.1.4 的韌體更新
Sennheiser Smart Control App 的功能相當齊全
使用 VIVO V29 或其他 Android 裝置就能使用 aptX Adaptive 48000Hz,音色表現會比起 iPhone 使用的 AAC 優勝
低時延模式,除了玩遊戲,在觀看影片時可減低聲畫不同步的問題
可設定耳機的觸控操作

Sennheiser 作為收音咪及通訊設備的專家,當然亦考慮到用家在使用耳機的時的不同需要。今代 MOMENTUM TW 4 繼續採用 6 麥克風系統,有效過濾的環境中嘈雜,除了帶來自然舒適的降噪效果,其透明模式亦能讓用家不用摘下耳機亦能跟其他人自然交談。當然在進行電話通話或會議應用時,其清晰的通話體驗,亦是很多用家會選用 Sennhiser 耳機的重要原因。

今代 MOMENTUM TW 4 繼續採用 6 麥克風系統,有效過濾的環境中嘈雜,除了帶來自然舒適的降噪效果

今次我們使用了 Vivo V29 來進行試聽,耳機會自動選用 aptX Adaptive 48000Hz,我們分別播放了西川貴教的「Freedom (with t.komuro) 」及具島直子的「You Can Fly」。在聽「Freedom (with t.komuro) 」可以清楚感受到西川貴教充滿迫力的聲音,加上雄壯的鼓聲和急促的琴鍵聲音,的確很有電影感。而具島直子的「You Can Fly」是一首 City Pop 類型的作品,可以感受到耳機在處理女聲的細膩表現和通透感,個人相當喜歡。

小結 :

PCM Rating : 4.5/5

Sennheiser 的 CX Plus True Wireless 是小編其中一款最常使用的耳機,所以個人對 Sennheiser 耳機的音色和調音取向都有一定認識。今代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如果單以音色上表現上,和上代 MOMENTUM TW3 比較可能不會有很明顯的分別,畢竟 TW3 的音色表現已經很出色。通話方面,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的聲音會更乾淨清晰,相信是經過 2 年的時間,環境降噪的技術已更成熟的結果。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產品規格

  • 連接 : 藍牙 5.4
  • 單元 : TrueResponse 7 mm 動圈單元
  • 支援的轉碼器 : SBC、AAC、aptX、aptX Adaptive、aptX Lossless、LC3
  • 頻率範圍 : 5Hz 至 21kHz
  • 靈敏度 : 107 dB SPL (1 kHz / 1 mW)
  • 主動降噪 : 混合自我調整 ANC
  • 麥克風頻率範圍 : 100Hz 至 10kHz
  • 麥克風拾音 : 每邊耳機 3 個話筒,波束成型降噪
  • 電池續航時間 : 7.0 小時(ANC 打開)  / 30 小時 (配合充電盒)
  • 重量 : 6.2g(單只耳機)/ 72.4g(耳機連充電盒)
  • 其他功能 : Smart Control、抗風噪、透明模式、低時延模式,個人化調音、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
  • 售價 : $2,499
  • 查詢 : SENNHEISER (5803 162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