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Sharp AQUOS R6 速試 頭批極速售罄

Sharp AQUOS R6 速試 頭批極速售罄

五月中 Sharp 於日本公布新手機 AQUOS R6,搭載 1 吋感光元件而且鏡頭部份是與 Leica 合作,成為極具話題性的日系手機。估不到上星期日本開賣後旋即於先達手機舖現身,筆者當然把握機會,速試這款超人氣的日系 5G 手機。

位於先達的手機店三禾電氣可謂相當快手,在日本開賣後一日就將 Sharp AQUOS R6 帶到香港。該機正面外形上同其他雙曲面手機分別不大,但就用上純白機背(亦有黑色機身可選擇),而且可以在機背上部看到一個有相當份量的相機模組。筆者認為這個相機模組都有一定厚度,整機重量也達到 207g,有一定的重量。

頭一批機為白色款,純白機背配黑色相機模組,注目度高。

 

相機模組有一定厚度。

 

機底備有 3.5mm 耳機插。

 

屏幕開孔內置 12MP 前置鏡頭。

 

整機重量達到 207g,上手有一定墜手感覺。

 

店舖同時引入了四角有加強保護的透明保護殼供買機的用戶選購,以加強機身保護性。

規格部份,Sharp AQUOS R6 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及 12GB RAM,可插 Micro SD 卡,內置 5,000mAh 電池及具備 IPX5 與 IP68 防水防塵機能。6.6 吋 WUXGA+ 解像度與支援屏幕指紋辨識的 Pro IGZO OLED 屏幕最高亮度達 2,000 : 1,更具備 1Hz-240Hz 可變更新率功能,實試畫面十分亮麗。

具備 1Hz-240Hz 可變更新率功能,可按應用程式需要而去開關。

內置「AQUOS 絕招」方便用戶進行各式操作。

Sharp AQUOS R6 重中之中是機背印有「Leica Summicron 1:1.9 / 19 ASPH」字樣的鏡頭,除了說明搭載了與 Leica 合作、複製了「Summicron」光學設計的主鏡頭外,更是採用 20MP 規格的 1 吋感光元件。另外為了提高 AF 準度,AQUOS R6 也搭載 ToF 鏡頭,不過現時主流手機配備的超廣角鏡或遠攝鏡就欠奉。實試拍攝效果,會發覺 AQUOS R6 拍攝出來的相片景深與一般手機分別很大,同 1 吋感光元件的小型數碼相機效果差不多。

採用 20MP 規格的 1 吋感光元件的鏡頭印有「Leica Summicron 1:1.9 / 19 ASPH」字樣,複製了「Summicron」光學設計。

預設為 3:2 拍攝比例,用盡 20MP。

AQUOS R6 拍攝出來的相片景深與一般手機分別很大,同1吋感光元件的小型數碼相機效果差不多。

據三禾電氣的店長指,今次頭一批 Sharp AQUOS R6 來貨很少,即使定價萬元旋即售罄,部份已下訂的客戶需待第二輪返貨,估計下星期貨源會較多,有興趣的朋友就要密切留意。

查詢:三禾電氣    2374 0618
售價:約$10,00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