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美國推出智能手槍 需要使用指紋及手機解鎖

美國推出智能手槍 需要使用指紋及手機解鎖

有關美國槍械管制,一直引起不少爭議。但不容許否認的是,不少有關槍械的意外,都是因為成年人沒有保管好槍械,讓未成年人有機會拿到,並在家中玩耍時意外走火而引起。最近一家新創公司 LodeStar Works 成功開發出的智能手槍,能透過指紋辨識及手機認證等技術,讓槍械無法被別人使用…

LodeStar Works的智能手槍械是以 Glock 系列手槍為基礎,分別會在握把及護弓旁邊處安裝指紋辨識器,並在握把前端配備簡易鍵盤鎖,方便在不能使用指紋辨識時備用,另外手槍還內置有 NFC 晶片能夠和手機程式連線,在未解鎖前,會無法利用手槍械射擊。

雖然智能槍械,感覺會比傳統槍械安全,但亦有不少人會質疑,的有關的手機程式是否安全,因為過去德國亦發生智能槍械被駭客入侵的例子。同時亦有人認為智能槍械解鎖程序繁複,在危急時,會難以及時作出反擊。亦有陰謀論者認為,智能槍械是政府用來監控人民的手段。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