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家居影音 被控侵 Sonos 專利敗訴  Google Home 改靭體避免禁止入口美國

被控侵 Sonos 專利敗訴  Google Home 改靭體避免禁止入口美國

每房加裝 Google Home Mini 可用語音控制電器。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日前就喇叭生產商 Sonos 指控 Google 侵犯其專利權作出裁決,判 Google 敗訴,如果 Google 刪除有關功能,或者支付專制權費, 60 日後涉及侵權的 Google 產品就可能被禁止入口美國。

Sonos 去年 1 月指控 Google 在家居智能喇叭上侵犯他們多項權利,上周獲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勝訴。

Sonos 是在去年 1 月入稟法院,指控 Google 和 Amazon.com 侵犯該公司超過 100 項專利,不過由於他們該為同時跟兩間科企巨頭打官司難度很高,因此就選擇先向 Google 埋手。

Google 被指侵犯了 Sonos 專利權的技術包括家居音響系統控制、多部喇叭同步、多種喇叭獨立控制音量和喇叭的立體聲配對等。 Google 表示他們會持續尋求進一步審查,為 Sonos 對他們的合作關係和知識產權所作的毫無根據主張進行辯護。

Google 旗下 Nest 和採用 Cast 平台功能的智能喇叭都要暫停喇叭群組音量功能或更新靭體,來應付法庭要求。

與此同時, Google Nest 又向用戶發出公告,推出多項措施以應對法庭的判決,包括取消喇叭群組集體控制音量功能,而需要個別調校音量,同時也不能用手機音量鍵來控制喇叭群組全體音量。喇叭群組如果有使用備有 cast 功能的其他品牌喇叭,如 JBL 或 Lenovo 就需要更新靭體至 1.52.272222 。小部分用戶需要連接 Wi-Fi 使用 Device Unility App (DUA) 程式來更新產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