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影視・音樂 Sony 買起 EMI 電影和音樂將是未來業務核心

Sony 買起 EMI 電影和音樂將是未來業務核心

說到串流音樂平臺,大家很自然會想起 Spotify、KKbox 和 Apple Music 等等,但縱使有音樂平臺,也需要有大量的音樂人和歌曲去支持。日前 Sony 宣佈會以 23億美元,全面收購 EMI Music Publishing,令 Sony Muisc 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音樂出版商。儘管在網絡音樂銷售上,Sony 的成績未算突出,但隨著串流音樂的普及,將會全面擴大 Sony 在音樂事業的收益。

Sony 收購 EMI 後,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音樂出版商。

除了在音樂市場上大展拳腳,Sony 亦會投資 90 億美元到手機用感光元件的業務上。雖然 Sony 的手機業務持續出現虧損,但是在手機用感光元件方面,Sony 就領先全球,而隨著雙鏡頭手機的普及,加上物聯網應用的發展,市場對於手機用感光元件的需求將大增。

Sont 手機業務失利,但感光元件市場就稱王。

至於家用遊戲業務方面,Playstation 4 / 4 Pro 目前是全球最暢銷的家用遊戲機,未來會投資更多到自家遊戲 Intellectual Property ( IP) 亦會以 DLC 的方式來帶動收益,亦會強化 PlayStation Plus 服務來把人們的距離拉近。而提到 IP,Sony 在多年的電影製作上,亦有不少作品會改編成為遊戲。所以電影業務,亦和遊戲息息相關。未來,Sony 除了會繼續和迪士尼旗下的 Marvel Studio 開拍新一集的蜘蛛俠電影,亦計劃重拍、重啟一些舊有的經典作品。另外他們投資到花生漫畫作家 Charles Schultz 的工作室,相信不久將來會再有花生漫畫的新電影作品推出了。

Sony 電影的重頭作之一,當然是和 Marvel Studio 合作的 蜘蛛俠新作。

 

資料來源 : Bloomberg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