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 電腦遊戲 Steam 停止支援 Windows 7/8/8.1 原來係因為 Google Chrome?

Steam 停止支援 Windows 7/8/8.1 原來係因為 Google Chrome?

Steam

Windows 11 都已推出兩年有多,就算有人對現有電腦環境多滿足,廠商還是要大家向前行。Valve 營運的 Steam 遊戲平台正式在 1 月 1 日終止對 Windows 7、Windows 8 和 8.1 的官方支援。

內嵌在 Steam 裡的 Chrome 瀏覽器去年年初結束對 Windows 7 的支援,是 Valve 終止對 Win7/8/8.1 支援的原因之一。

據 Valve 方面表示,今次結束對 Win7/8 的支援,原來是因為 Google Chrome 的升級。原來 Steam 這個遊戲啟動器,裡面內嵌了 Chrome 瀏覽器。而 Google 在 2023 年初開始停止對 Win7 支援,加上 Microsoft 停止向 Win7/8 提供安全更新,終令 Steam 也要結束對這兩個舊系統的支援。

Windows 7 早在 2020 年 1 月停止支援
Windows 8.1 的支援亦已在 2023 年 1 月結束。

雖然舊 Windows 用戶仍有一段時間可以使用現有系統和 Steam,但 Valve 認為在 Microsoft 不再提供安全更新後,用這些舊系統登入互聯網,會很容易被植入惡意軟件,導致遊戲崩潰之餘,還有可能被人竊取 Steam 和其他帳戶的憑證。因此鼓勵用戶及早更新 Windows。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