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雲端應用 超過 20 萬人參與 泰國法身寺和 ZOOM 合作舉辦線上萬佛節

超過 20 萬人參與 泰國法身寺和 ZOOM 合作舉辦線上萬佛節

記得肺炎疫情去年在全球大爆發的時候,中東及南韓地區因為有信眾參與大型宗教活動而出現大規模的群體感染的事件。雖然經過一年多時間,肺炎疫情已慢慢受到控制,但各國仍然不敢鬆懈,多個全球性大型的會議及展覽都改以線上形式舉行,最近連泰國著名的萬佛節今年改用遠距線上禮佛形式,變成可以讓全球多達 20 多萬信衆參與超級盛典。

肺炎疫情的陰霾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法身寺於是和 ZOOM 合作,舉行這場超過 20 萬人參與的線上萬佛節。(圖片來源 : Zoom 新聞圖片)

泰國人大都信奉佛教,每年農曆三月舉行的萬佛節,更是不單是泰國全年四大節慶之一,甚至連寮國、緬甸、柬埔寨等國家也將萬佛節定為法定假期。每年舉行的萬佛節盛典,會吸引為數十多萬信眾前往泰國法身寺朝聖,雖然法身寺被譽最球最大的佛寺,佔地 3.2 平方公里,本來要容納十數萬信眾並不是問題,但在肺炎疫情的陰霾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各國都限制旅遊,也禁止大型聚會,寺方於是和 ZOOM 合作,舉行這場超過 20 萬人參與的線上萬佛節。

主辦方在法身寺建造長達 280 公尺的屏幕,造成一個超巨型的環形屏幕牆,並透過 ZOOM 直播法會的盛況,而多達 20 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的影像出現在屏幕上,感覺就好似 NBA 的現場觀眾一樣。其實法身寺在今年初的新年,已經舉辦過可以讓 15,000 多人參加的線上祈福會,而今次可以讓更多信眾參與,相信亦可以成為其他大型宗教集會的參考…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