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汽車 純電動車 1,000 公里續航 10 分鐘充滿電 豐田計劃 2027 年固態電池實用化

純電動車 1,000 公里續航 10 分鐘充滿電 豐田計劃 2027 年固態電池實用化

豐田純電動車

豐田日前宣布計劃在 2027-28 年將被稱為「固態電池」的下一代電動車充電池實用化,並安裝在該公司的純電動車(BEV)上。這種電動車充電池續航能力達到 1,000 公里左右,可在 10 分鐘內完全充電。期望可以領先 Tesla 搶佔市場。

固態電池與現時電動車和電子產品所用的鋰離子電池不同,不是使用液體而採用固體電解質,具有高輸出而且易於小型化特性,有續航距離長、充電時間短的優勢。不過就有需要解決電池壽命短和降低生產成本的問題。

固態電池具具有高輸出而且易於小型化特性,有續航距離長、充電時間短的優勢。

豐田在 5 月設立了專責電動車業務的新部門「純電動車工廠」,而配備這種固態電池將會是下一代電動車,該款電動車目標是續航力較現有電動車多一倍,並能在 10 分鐘內充滿電。豐田訂立的 2030 年售出 350 萬部電動車的目標中,170 萬部就是純電動車工廠生產的新一代電動車。現時日本是將混合動力汽車也歸入電動車(EV)的

除了豐田之外,其他車廠都在積極發展固態電池,其中本田計劃在 2020 年代後半實用化,而日產就計劃 2028 年財政年度實用化。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