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人工智能 美軍以 Metal Gear Solid 紙箱偽裝術避過 AI 鏡頭 ?? 

美軍以 Metal Gear Solid 紙箱偽裝術避過 AI 鏡頭 ?? 

近年不少 IP Cam 都會加入人工智能技術,可判別有人進入鏡頭拍攝範圍,並作出反應,例如跟蹤拍攝或向戶主作出提示等等。驟看來相當聰明,不過最近 The Economist 的專欄記者 Shashank Joshi 介紹一本有關 AI 開發的書籍《Four Battlegrounds: Power in the Ag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Paul Scharre 著)就提及一個有關軍事用 AI 開發時,曾邀請美軍陸戰隊參與一場人與 AI 鬥智的有趣實驗,結果發現目前的 AI 偵測技術還有不完善的地方。

Four Battlegrounds: Power in the Ag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一本講述 AI 應用及開發的書籍

這個實驗是要 8 位參與實驗的陸戰隊隊員,想法子如何逃避 AI 偵測鏡頭的追蹤,來回相距約 300m 的兩個地點。結果有人嘗試扮成樹⋯⋯又有人不斷打筋斗,更有人參考經典遊戲《Metal Gear Solid》的玩法,躲在紙箱中潛行。結果上述的方法都能成功避過 AI 偵測鏡頭的檢測。書中表示,目前有關人體追蹤的應用,雖然能透過骨架來判別人類及偵測一些活動行為,但如果人們造出一些非正常的動作,原來是有可能會令 AI 無法理解而成功逃過偵測。不過隨著開發人的努力和 AI 能不斷學習及改進的特性,相信不久將來就能克服這個問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