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遊戲開發軟件平台 Unity 裁員 1,800 人 公司股價不跌反升

遊戲開發軟件平台 Unity 裁員 1,800 人 公司股價不跌反升

unity software

公司重組裁員有時也可以是利好消息,遊戲開發軟件平台 Unity Software 證明了這一點。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一份文件得知,該公司計畫裁員 1,800 人,佔員工人總數 25% 。這亦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預計於 3 月底完成。有關消息公布後,其股價在當日升近 5% 收市 。

Unity 總部位於美國三藩市,主力發展遊戲開發軟件,屬業界龍頭,根據該公司資料,每月有超過 110 萬遊戲開發者使用其軟件工具。流行的「 Pokemon Go 」、「 Beat Saber 」和「 Hearthstone 」亦是利用此軟件開發。

是次裁員是臨時行政總裁 Jim Whitehurst 在去年 11 月上任後的公司重組計畫之一,亦是自 2022 年 7 月以來第四輪裁員。他表明要減少做不必要的事情,包括已終止與《魔戒》導演創立的視覺特效公司的協議、關閉辦公室,以及不再要求員工在辦公室工作,透過重組令公司更專注核心業務,帶動長期發展和盈利能力。

Unity 從 2020 年上市後,股價勢如破竹,在 2021 年 11 月更達到約 200 美元的頂峰,隨後卻無法找到支持,加上去年 9 月該公司試圖實施新的收費政策,最後遭到遊戲開發商大力反對,也令股價急劇下跌,在 10 月更跌破 30 美元。時任行政總裁 John Riccitiello 唯有提早退休,公司任命 Whitehurst 為臨時行政裁及總裁以挽回劣勢。自從 Whitehurst 宣布公司重組以來,Unity 的股價已回升近 40% 。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