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CES 2018】Vivo 展出全球首款可量產的屏幕指紋手機

【CES 2018】Vivo 展出全球首款可量產的屏幕指紋手機

Vivo 於上年中在 MWC Shanghai 2017 中就展示過屏幕指紋辨識技術,而 CES 2018 上他們更進一步展示首款可量產的屏幕指紋手機,莫非今年 Vivo 會早過 Samsung 甚至 Apple,推出不再放指紋感應器於機背的手機?

 

使用了 Synaptics 光電指紋方案為基礎研發
不使用時圖形介面將會隱藏起來,不影響視覺。

MWC Shanghai 2017 上 Vivo 展示的屏幕指紋辨識技術樣機,是基於 Qualcomm 的超聲波指紋解決方案。不過今次展出的特別版本 X20 Plus,就使用了 Synaptics 光電指紋方案為基礎研發,而且更是由現時量產款式改裝過來,可見技術完成度頗高。屏幕指紋辨識原理為,當手指接觸屏幕時,OLED屏幕發出的光線會穿透蓋板,將指紋紋理照亮,而指紋所反射光線就可穿透屏幕到達感測器,最終形成指紋圖像來進行識別。在使用過程中,當有需要辨識指紋時才會出現引導式圖形介面,點按屏幕內的指紋區域即可進行識別操作。不使用時圖形介面將會隱藏起來,不影響視覺。

Vivo 更強調自 MWC Shanghai 2017 後投入了近百人進行開發及修改,協助供應商解決了晶片靈敏度、屏幕厚度等問題,並估計在今年第二季就會推出備有此技術的手機同大家見面。屏幕指紋辨識技術是近年手機廠最想解決的問題,今回 Vivo 先贏一仗,其他大廠要急起直追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