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WeChat Pay 升級支援 QR Code 支付 走鬼檔手機付款不是夢

WeChat Pay 升級支援 QR Code 支付 走鬼檔手機付款不是夢

跟香港慣用的晶片支付不同,國內很流行 QR Code 支付,連日本的商戶也為了中國遊客而開始引入。現在 WeChat Pay HK 終於也正式引入這種支付方式,並為大小企業以至個人提供整合容易的無線支付方案。
WeChat Pay HK 在香港舉行了大型發布會,介紹新推出的支付方式,包括針對超市、餐廳的 Quick Pay 付款碼,為個人及小商戶而設的 QR Code 收款,及針對中小企的付款平台 WeChat Pay Checkout 。
[row][double_paragraph]

WeChat Pay HK 舉行大型發布會介紹針對不同用戶的流動付款方案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圖 01: 騰訊國際業務部總經理譚樂文表示:「針對企業方面, WeChat Pay 的全球支付方案讓商戶透過 WeChat 龐大完善的生態系統,增強與客戶之間的互動,從而提升顧客忠誠度。」

[/double_paragraph] [/row]
[row][double_paragraph]
個人間過數只要掃描 QR Code 就可以,每次上限 $1,500。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搭的士可以用手機付款,免卻找續麻煩。

[/double_paragraph] [/row][row][double_paragraph]
QR Code 付款可能會因為鏡頭掃描、沒有直接資料交換等外在因素而較晶片付款速度慢一點,但優點是整合成本很低。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收付雙方會都有詳細的支付憑證

[/double_paragraph] [/row]

三種方式針對大小企業個人

[ot-video][/ot-video]
「 Quick Pay 」是針對現時已裝有 POS 零售系統的商戶,讓他們可以將 WeChat Pay 整合到現有的系統中。顧客只要在 WeChat 錢包開啟「 Quick Pay 付款」功能,就會顯示付款條碼,商店用 POS 的條碼掃描器掃描顧客手機上的條碼即可完成付款。

「Quick Pay 付款碼」交易流程

「 QR Code 收款」就是用戶在 WeChat App 裡選擇「 QR Code 收款」來顯示收款二維碼,付款一方只要同樣用 WeChat 來掃描條碼,再輸入支付金額和付款密碼,就可以完成付款。每次交易上限為 HK$8,000 。由於付款的人即使不是好友也可以,所以也適合個人之間付款和小商戶使用。
「 QR Code 收款」支付流程,每次交易上限為 $1,500。

而針對中小企而設的「 WeChat Pay Checkout 」就預定於今年 12 月推出,這個方式與 QR Code 付款不同的地方是商戶要註冊成為 WeChat Pay HK 商戶,就可以打印一張印有店舖名稱的 QR Code 標籤出來,顧客付款的方式就跟「 QR Code 收款」一樣。不過有關交易上限和提款上限詳情就還未披露。
「 WeChat Pay Checkout 」支付流程跟 「 QR Code 收款」頗為相似,預定 12 月推出,暫時未知交易及提款上限。

要用到 WeChat Pay HK 的流動付款服務,首先當然要成為 WeChat 用戶,並須將信用卡、中信銀行或大新銀行的銀行戶口綁定到 WeChat 帳戶即可。

每月只能提款 HK$8,000

對於收款的商戶來說,做了生意都要能提款才算賺了錢。 WeChat Pay 的提款還算方便,只要在 WeChat 裡的「錢包」就可以申請提款,將錢轉過帳到本地大部分銀行戶口,而且不收取手續費,只要 2 至 5 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錢,聽起來相當有吸引力。不過每月提款上限只有 HK$8,000 ,對於生意興隆的小商戶來說,可能連舖租也抵不過。不知道將來的「 WeChat Pay Checkout 」會不會也是那麼少?

提款過程並不算複雜,過數時間也合理,最吸引是不收手續費,但是每個月只能提 $8,000 對做生意的人來說實在有點少。

WeChat Pay 詳情及軟件下載:按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