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健康科技 Withings Body Scan/Comp/Smart 智能電子磅 90秒健康狀態即掌握

Withings Body Scan/Comp/Smart 智能電子磅 90秒健康狀態即掌握

Withings Body Scan 智能電子磅

現行市面的電子磅,一般只有量度體重並回傳資料到智能裝置,其應用程式內可根據每日體重給予運動建議,成為虛擬數碼私人運動教練。法國健康科技品牌 Withings 推出三款高科技智能電子磅:Body Smart、Body Comp 及 Body Scan,功能不單只量度體重,更植入多個嶄新功能,為現今特別注重健康的新世代,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健康分析報告。

Body Comp(圖左)及 Body Smart(圖右),兩機外型體積用法相同。

入門型號 Body Smart 能夠量度體重外,還具備測量如脂肪、肌肉及骨重、瘦體重和水比例、基礎代謝率和代謝年齡(BMR)以及站立時的心率狀況指標;Body Comp 則除上述功能,還加入皮膚電活動評分等;最高階型號 Body Scan,機身上設有一個可伸縮手柄,手柄內設多頻生物電阻抗分析 (BIA) 技術,通過極微細電流,用家手掌握住手柄,便可對您身體每個部位進行精確評估。

Body Scan 機面強化玻璃內藏多個感應器。
Body Scan 設有可伸縮的手柄,以量度不同數據。
手柄可檢測如心電圖及不同部位肌肉及脂肪分布,測量時手掌及姆指需緊貼感應器。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首先智能裝置需安裝應用程式《Withings Health Mate》,並配對於對應的三款智能電子磅,便可藉藍牙或 Wi-Fi 無線網絡即時傳輸健康數據。以 Body Scan 為例,只要赤腳站立在電子磅的強化玻璃上,平衡左右腳重量至中央,手臂垂下拉起手柄至盆骨位置,手掌及姆指握緊感應器,便可自動偵測上述多項健康數據,每日約 1 分鐘便可追蹤到身體的每日變化,非常適合著重健康的用家。三款智能電子磅對應的應用程式,更內建品牌的健康數據資料庫,能與用家的數據進行比較,提供專業的分析見解,確保能讓用家獲得最完整的健康報告。

心電圖測量需要約 30 秒時間。
赤腳站於電子磅上,感應器便可根據腳底汗線及微電流測量神經健康數值。

兩款入門型號除功能不同,電源方面均採用 4 枚 AAA 電池,每次可連續使用約 150 日;而 Body Scan 則內置鋰電池,以 USB-C 用達 1 年之久。

醫療級健康報告

Body Scan 以機內不同重量感應器,以高精準度測量出身體不同部分的健康數據,如分段身體組成技術,可以分析體內手臂、腳等脂肪與肌肉比例,讓用家可針需要著重的部位提升肌肉,減低肌肉失衡情況。另外再設有 6 導程心電圖功能,讓特別為關注心臟問題的用家,提供媲美醫療級的心臟健康報告。

使用 Body Scan 的正確姿勢,需把手柄拉高至盆骨位置。
根據拉力及微電流可檢測出用家體內手臂及大小腿的脂肪與肌肉比例。
應用程式內建健康教練及可設定目標,配合應用程式能增加運動效率。
達醫療級的 6 導程心電圖功能是專為特別關注心臟健康人士而設。

而官方資料指,健康磅可以提供神經健康評分,當中是透過腳部健康評估健康狀況。當中如遇低分可能跟周邊自主神經病變的徵兆,即小神經損傷,這與常見慢性疾病的併發症有關。當中可以行為改變計劃來改善指標 ,神經健康評分數據亦可輕易與醫生共享,以幫助健康問題。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Withings Body Scan)

Withings Body Scan 是目前最先進的智能電子磅,以專利的技術及感應器,有別於一般電子磅,除了測量體重外,更可測量身體脂肪、肌肉質量、讀取心電圖、分析血管年齡及神經健康等。使用方法方便,只需站立在電子磅上,並拉起機面的手柄,手柄感應器便可分析健康數值,整個過程約 1 分鐘,每日站在磅上便能隨時追蹤您的健康。

PROS:

  • 首創醫院級的心臟測量方式 6 導程心電圖功能。
  • 可分析身體內 3 個部分的脂肪及肌肉量。
  • 90秒內輕鬆測量,健康數據自動回傳至對應的智能裝置。
  • 應用程式支援《Apple Health》功能。

CONS:

  • 需要每日或定時測量,才能獲得平均健康數值。
  • 高階型號售價較高。

SPEC

  • 無線連接:Wi-Fi、藍牙
  • 支援智能裝置:iOS(iOS 14 及更高版本)
  • 顯示:LCD
  • 心電圖:不銹鋼電極
  • 電源:AAA 電池(Body Comp Body Smart)
  • 尺寸:325 x 325 x 25.6mm
  • 售價:$3,458 (Body Scan)、$1,728 (Body Comp)、$868 (Body Smart)
  • 查詢:SOAON (3691 8775)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