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macOS 【WWDC22】 幕前管理多工切換方式 macOS Ventura 活用其他裝置提升生產力

【WWDC22】 幕前管理多工切換方式 macOS Ventura 活用其他裝置提升生產力

幕前管理多工切換方式 macOS Ventura 活用其他裝置提升生產力

Apple 在 WWDC22 上正式發表第二代晶片 M2 ,和採用 M2 的 14 吋 MacBook Air 和 13 吋 MacBook Pro 。不過要發揮 M2 長處, macOS 這個靈魂一樣重要。新一代 macOS 以美國加州文圖拉縣縣城范朵拉 Ventura 命名,提供嶄新的多工操作方式「幕前管理」,與及更多善用手上其他裝置提升生產力的功能。

macOS 、 iPad 統一多工操作:幕前管理

這個嶄新的多工切換方式,同時可用於 macOS Ventura 和 iPadOS 之上,令到 iPad 用起來與 Mac 機更相似。用戶只要在右上角開啟幕前管理 Stage Manager 功能,堆疊在桌面上的視窗就會按程式分組放到畫面左側。用戶不單可以調節當前程式視窗的大小、透過左側的圖示切換程式、或點擊桌面打開放在桌面上的檔案,還可以簡單地建立包含不同程式視窗的群組,將同一工作相關的視窗集中在一起,提升生產力。

幕前管理是全新的多工切換程式的方式,macOS 和 iPadOS 都採用同一套切換方式。

iPhone 變 Webcam :接續互通

邏記得早前 Studio Display 推出時,因為 FaceTime 鏡頭效果未如理想而被用戶投訴。大家都會覺得 iPhone 的鏡頭質素好得多。既然這樣, Apple 就索性讓大家以 iPhone 當作 Mac 機的 Webcam ,只要將 iPhone Xr 以上的 iPhone 放近 Mac 機,不需要有線連接和解鎖手機,即可當作 Mac 機的 Webcam 使用。

接續互通同樣具有人物置中、人像模式和新增的影樓燈光功能,同時還有一個 Desk View 桌面視角,它運用 iPhone 的超廣角鏡同時以俯瞰角度拍攝用戶的桌面,讓用戶可以一邊面對面視訊交談,同時又可以展示桌面上的東西,這對做示範非常有用。

利用接續互通的 Desk View 功能,用戶可以利用 iPhone 一邊拍攝自己,一邊用廣角鏡頭以俯瞰視角拍攝桌面。

接續互通功能可以用於所有視像會議程式,包括 Zoom 、 Teams 等。Apple 亦已跟 Belkin 合作,今年將會推出專用掛架,幫助用戶將 iPhone 掛在 MacBook 或電腦屏幕上方方便拍攝。

Apple 會與 Belkin 合作,今年內推出不同款式的 iPhone 掛架。

雞啄唔斷跨裝置: FaceTime 接手

除此之外,在 macOS Ventura 下,用戶可以將正在手機或 iPad 上進行的 FaceTime 對話即時切換到 Mac 機繼續,或者在外出時將通訊切換到手機,令溝通毫無間斷。

用戶可以在手機、平板和電腦之間來回切換 FaceTime 通話。

Safari 登入更安全、共享分頁群組

今年的 Safari 升級為用戶帶來更方便的共享分頁群組功能,用戶可以與同事朋友分享多個網頁一同瀏覽,用戶甚至可以看到誰在看哪一個分頁,直接在 Safari 開始 Messages 或 FaceTime 對話,令到協作、學習、會議和安排日程等更加方便。

用戶可以在 Safari 共享分頁群組時,看到大家在觀看哪個頁面。

而在保安方面, Safari 就加入 FIDO 聯盟標準的 passkey 通行密匙支援,提供更安全易用,又可以取代密碼的登入方式。通行密匙會一直留在用戶的裝置,不會傳送到網站,利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來認證,並以點對點加密的方式在 iPhone 、 iPad 、 Mac 機和 Apple TV 等裝置之間同步。 Apple 亦與 Google 和 Microsoft 合作確保用戶在可以在不同平台使用通行密匙,透過 iPhone 登入網站。

使用通行密匙登入網站,通行密匙不會傳送到網站,所以不怕釣魚或中間人攻擊。
通行密匙是 FIDO 聯盟的標準標準,用戶可以在不同平台登入,而透過 iPhone 作認證。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