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Xiaomi 13T Pro 內置 Leica 人像 3 攝鏡頭模式 人文拍攝精髓展現無遺

Xiaomi 13T Pro 內置 Leica 人像 3 攝鏡頭模式 人文拍攝精髓展現無遺

今年小米與 Leica 在影像上積極合作,從上年的 Xiaomi 12S Ultra 開始,來到 Xiaomi 13 Series,香港人終於可以接觸到小米與 Leica 合作所帶來的成果,感受手機攝影的新高度。今日小米再推新機-Xiaomi 13T Pro 與 Xiaomi 13T,同樣搭載小米與 Leica 共同研發的 Summicron 鏡頭系統,適合追求拍攝質素及專業攝影效果的用家。今次筆者就拿著 Xiaomi 13T Pro 來一次「人文攝影」體驗,看看 Xiaomi 13T Pro 可帶給我什麼的拍攝體驗。

什麼是人文攝影?

風景攝影、人像攝影我們聽得多,那麼人文攝影又是什麼?其實本質上是對不同人進行行為洞察,並記錄他們當刻的精神面貌反應。人文攝影也可算是街頭攝影的一種,但重點是「人」,人就是景,表達人在社會當時的時空中處於一個什麼的角色。因此,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實行人文攝影,將你眼見不同人的情感行為,透過鏡頭再達表出來,將相片化成畫布,寫下不同人的故事,而 Xiaomi 13T Pro 正好是最佳拍檔。

搭載共同研發 Summicron 鏡頭系統

原因 Xiaomi 13T Pro 搭載小米與 Leica 共同研發 Summicron 鏡頭系統。24MM、50MP 的 LEICA VARIO-SUMMICRON ASPH. 主鏡,配合同樣50MP 的 50mm Leica 遠攝鏡, 以及 12MP、15mm Leica 超廣角鏡,這套鏡頭系統足以應付任何拍攝需要。

Xiaomi 13T Pro 搭載24MM、50MP 的 LEICA VARIO-SUMMICRON ASPH. 主鏡,配合 50MP 的 50mm Leica 遠攝鏡, 以及 12MP、15mm Leica 超廣角鏡,這套鏡頭系統足以應付任何拍攝需要。

兩大攝影風格與多款濾鏡成就獨特攝影畫面

另外,Xiaomi 13T Pro 內置兩種攝影風格— Leica Authentic Look 和 Leica Vibrant Look,並備有三款大師鏡頭(35mm、50mm、90mm)可選用,加上三個焦段(0.6x、1x及 2x 變焦),以及在三款鏡頭以外的六個 Leica 濾鏡,筆者認為相當適合在街頭捕捉不同人的行為與神髓。尤其是 Leica HC 高對比黑白濾鏡,可以拍出極具戲劇感的相片,將剎那間凝結。Xiaomi 13T Pro 機身備有 IP68 防水防塵機能,令大家天晴天陰甚至下雨的環境,都可以拍出心目中追求的畫面。

內置兩種攝影風格—Leica Authentic Look 和 Leica Vibrant Look,可塑造出不同質感的相片。
備有三款大師鏡頭(35mm、50mm、90mm)可選用。

筆者在此透露一下自己拍攝的小技巧。首先是可考慮關上 HDR 功能才進行拍攝,原因是 HDR 模式拍攝的確可以拍出鮮豔而清晰的相片,但套用於人文攝影或街頭攝影,就有可能令光影對比減弱,因此最好將功能關起;另外也可考慮先以沒浮水印方式進行拍攝,再在相簿中使用編輯功能,於多款不同風格的浮水印中,揀選心目中的款式,令相片更有格調。

首先是可考慮關上 HDR 功能才進行拍攝,原因是 HDR 模式拍攝的確可以拍出鮮豔而清晰的相片,但套用於人文攝影或街頭攝影,就有可能令光影對比減弱,因此最好將功能關起。
可考慮先以沒浮水印方式進行拍攝,再在相簿中使用編輯功能,於多款不同風格的浮水印中,揀選心目中的款式,令相片更有格調。

機身設計揉合時尚流行風格及堅固耐用優點

具備豐富攝影元素的 Xiaomi 13T Series,揉合了時尚流行風格及堅固耐用的優點。顏色方面 ,具纖巧機身、重量只有 200g 的 Xiaomi 13T Pro 有黑色、原野綠同這款限定配色雪山藍。當中雪山藍選用納米仿皮革機背,質感柔順細膩,上手觸感有著同系列 Xiaomi 13 Ultra 的影子。

Xiaomi 13T Pro 及Xiaomi 13T ,均有黑色、原野綠同這款限定配色雪山藍。
當中雪山藍選用納米仿皮革機背,質感柔順細膩,上手觸感有著同系列 Xiaomi 13 Ultra 的影子。

使用 MTK Dimensity 9200+ 處理器

規格方面,Xiaomi 13T Pro 使用 MTK Dimensity 9200+ 處理器,備有 12GB RAM 及 512GB ROM。6.67 吋 AMOLED 屏幕支援最高 144Hz 更新率,無論是日常使用以至玩手遊,都可有流暢的畫面表現。此機更內置支援120W hypercharge 的5,000 mAh電池, 5分鐘內即可充電至36%,配合 4nm 工藝的MTK Dimensity 9200+ 處理器,有可滿足用戶的性能之餘,省電能力亦高,毋須擔心電池續航力問題。

6.67 吋 AMOLED 屏幕支援最高 144Hz 更新率,無論是日常使用以至玩手遊,都可有流暢的畫面表現。
支援 120W Hypercharge , 5分鐘內即可充電至36%。

至於 Xiaomi 13T,與前者同樣設計時尚及堅固耐用兼具,機身顏色方面一樣有黑色、原野綠及限定配色雪山藍可選擇。此機採用 MTK Dimensity 8200-Ultra 處理器、支援最高 144Hz 更新率的 6.67 吋 AMOLED 屏幕,以及具 67W 快充功能的 5,000 mAh 電池等。當然 Xiaomi 13T 一樣具備小米與 Leica 共同研發 Summicron 鏡頭系統,由24MM、50MP 的 LEICA VARIO-SUMMICRON ASPH. 主鏡, 50MP 的 50mm Leica 遠攝鏡, 以及 12MP、15mm Leica 超廣角鏡所組成,攝力規格同樣強勁。

Xiaomi 13T 同樣設計時尚及堅固耐用兼具,機身顏色方面一樣有黑色、原野綠及限定配色雪山藍可選擇。此機採用MTK Dimensity 8200-Ultra處理器、支援最高 144Hz更新率的6.67吋 AMOLED 屏幕,以及具67W 快充功能的5,000 mAh電池等。當然 Xiaomi 13T 一樣具備小米與 Leica 共同研發 Summicron 鏡頭系統。

結語

今次以人文攝影為主軸,去試試 Xiaomi 13T Pro 的拍攝表現,筆者認為是相當滿意。Summicron 鏡頭系統帶來的高水準畫面表現,加上三款鏡頭與不同濾鏡,可以很輕鬆就利用到手機拍攝出心目中想要的畫面,值得大家入手。

而於9月30日在小米之家旺角創興廣場店重新開幕的大日子,首200名購買,除了獲贈旅攝套裝 (價值HK$ 599)外,更可額外獲得小米無線行動電源 10,000 22.5W(價值HK$ 179)乙個,不容錯過。

小米香港官網:https://bit.ly/466IkbS

Exit mobile version